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三猛男再掀窃听大战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性情大变

2011年03月01日 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暑期档,一部延续港产警匪片优良血脉的《窃听风云》,在内地及香港电影市场叫好叫座。两年后,博纳和银都再度联手,以监制尔冬升,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主演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的原班人马,再加上黄奕、叶璇、刘浩龙,推出《窃听风云》的姊妹篇《窃听风云2》。该片目前正在香港紧张拍摄,羊城晚报记者前去探班,揭秘新一轮“窃听大战”内幕。

  【揭秘故事】

  不是前传,不是续集

  尔冬升强调,这是一个全新的片子,不是前传或续集,除了延续精神,跟前作完全没有关系。所谓《窃听风云》的“精神”是什么?庄文强回答:“我想表达的是在现在这个时代,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没有隐私。”在前作结尾,古天乐和吴彦祖都死了,唯一“幸存”的刘青云在现场故做撒娇状:“其实本来可以拍续集的,因为我还没死嘛!”引来一片笑声。据透露,《窃听风云2》有个“幸福结局”———只有吴彦祖死了,而他是唯一的反派。

  庄文强还说:“《无间道》和《窃听风云》上映时有观众投诉说动作戏拍少了,看起来不过瘾,所以《窃听风云2》特别加进了枪战、爆炸、公路追逐等刺激的动作戏份。”尔冬升还笑说:“为了对付3D《肉蒲团》,这次会有床上戏!”

  《窃听风云》有没有可能变成像好莱坞常见的那种系列电影?尔冬升摇头表示很难:“一般能拍七八集的系列片,都需要一个很强大的原著基础,这点靠我们几个人真的很难做到。”

  【揭秘角色】

  三个男人

  你追我

  我追他

  前作中三个男人都是警察,这次两个人的身份有改变,而女性角色的加入让剧情变得更曲折。剧情简单来说,就是古天乐在查案中发现刘青云被吴彦祖窃听,于是他开始窃听吴彦祖。刘青云说:“就是吴彦祖追我,古天乐又追他———注意,不是追求的追!”

  刘青云

  新身份:金融才俊,身家上亿

  新扮相:西装革履,下巴光滑

  导演这次对刘青云的要求是“看上去年轻”,而且角色是个高级知识分子,所以刘青云不能留胡子,还得戴眼镜。不过刘青云斯文的新形象,让很多记者都大呼“不习惯”。

  古天乐

  新身份:反恐组织主管

  新扮相:头发灰白,一脸络腮胡

  因为太太被人陷害,古天乐变得很苍老。古仔透露扮相是导演的要求,“他们认为刘青云应该变年轻,而我应该变沧桑”。

  吴彦祖

  新身份:前军人,拥有高超的窃听技术,大反派

  新扮相:壮硕,头发后梳

  这次的角色是片中唯一的反派,一个很强悍、很有肌肉力量感的人,吴彦祖专门增重到180磅,还好帅哥的脸蛋并没有因为增肥而变形。  李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