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魏积安:春晚满意度降低非坏事 大众审美品位提高

2011年03月05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宏

魏积安

  “小品其实越来越使不上劲,但还是要努力……小品仅仅靠出洋相是不够的。”

  “春晚的满意度降低不是坏事,说明大众的审美品位提高了。”

  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受到“过于平淡”的质疑。在参加今年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不少人都是春晚老面孔,包括小品演员黄宏、魏积安。昨日,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真诚地表示,春晚小品已进入瓶颈期,所以演员更要不断提高水平。

  春晚将不断调整口味

  对于春晚,魏积安表示:“春晚的满意度降低不是坏事,说明大众的审美品位提高了。”他说,“网上的东西为什么可乐?自由度大啊!因为春晚必须要有正面感,它能恶搞吗?”

  谈到春晚以后的发展,魏积安还是很乐观,“明年会好的,大家都有期待。那么多人说不好,为什么还会看?就说明有期待。”他说,“观众的感受给我们艺术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真正脚踏实地提高作品的水平。春晚会不断地调整、换口味,这是时代的要求。”

  小品不能仅靠出洋相

  被问到“春晚小品是不是进入了一个瓶颈期”,黄宏坦率地承认:确实是这样。“过去我们小品创作队伍的工作难度没这么大,因为媒体没有现在发达。当时,只有通过小品和相声,观众才能得到一些信息。现在传播手段发展到这个程度,有不少观众的智慧已经超过了我们创作者,一定会不满足。”

  他认为,要走出这个瓶颈,最重要的还是“文化”。“仅仅靠出洋相是不够的,要有‘技术含量’,要给观众一个非常丰满的艺术享受,包括可视性、思想性和文化性。”他感慨:“小品其实越来越使不上劲,但还是要努力。”至于会不会采用网络上的草根编剧,黄宏表示会让专业的编剧去接触和熟悉他们的东西,然后为自己所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