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玉不认同《观音山》是文艺片:带着观众疯一次

2011年03月05日 11:15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演李玉:我要带着观众疯一次

  李玉导演三年打造的电影《观音山》,从剧本创作到成都拍摄,再到东京电影节获奖,历经了风风雨雨。3月4日,导演李玉携主演陈柏霖、肥龙,制片人方励现身沈阳华臣影城,几位主创讲起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依旧激情澎湃,在他们眼中,拍摄《观音山》好似一次疯狂之旅。

  不担心年轻观众看不懂

  选择影片首映当日来沈,李玉感性地解释为她与沈阳有缘。在她看来,《观音山》是一部拍给80后、90后年轻观众的电影,因此片中充满青春的叛逆、激情。她说:“观音山实际上是成都火车站的一个站名,也像人生中的‘某一站’,有两拨儿陌生人在同一列火车上,或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相遇,随后发生了很多故事,最后他们找到了曾迷失的自己,找到了爱,得到了温暖。”

  拍纪录片出身的李玉,习惯使用摇晃镜头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而这样的拍摄手法常常令观众感觉混乱。当记者发出是否年轻观众能看懂的疑虑时,李玉笑着表示:“请不要低估年轻人的智商,他们都是聪明的。”谈起影片灰色的结局,她同样不担心对观众造成负面影响,“对每一个人来说,往往刺痛过后反而清醒。”

  不认同《观音山》是文艺片

  继《红颜》、《苹果》之后推出新作,李玉的《观音山》很容易被划入“文艺片”之列,对于这样的归类,她并不认同,“现在很多人将文艺片等同于‘作者电影’,认为导演只关心自己不关心观众,但《观音山》不是,它是一部有着文艺片气质的商业电影。”

  李玉透露,《观音山》中那场扒火车的戏,制作成本高达400多万元,一场戏拍了一天,连摄像师都心疼地说“导演,你拿胶片当卫生纸用吗?”如此不惜成本的拍摄,李玉说她是希望带着观众疯狂一次,用飞驰的列车释放激情。

  3月3日,《观音山》提前一天点映即收获420万票房的好成绩,这令创作团队深受鼓舞,发行方更是乐观预测《观音山》有望收获亿元票房。对此,李玉表示:“票房重要,影片的反响更重要。我希望这部影片能打动年轻观众的内心,改变他们对人生、爱情、生命的态度。”本报记者 唐晓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