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远征军》战争场面“重口味”吓跑女观众?

2011年03月05日 11:35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远征军 战争“重口味” 吓跑女观众?

  荧屏大热的《中国远征军》引发了一股男人戏的收视热潮,在写实火爆的战争戏大受好评的同时却受到了一部分女性观众的质疑,动辄断手断脚的残忍画面让女性观众直呼“受不了”。对此,导演和编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能用战火中的爱情,吸引女性观众来看《中国远征军》。

  女性观众:战争场面“重口味”无法接受

  《中国远征军》是典型的男人戏,男性观众拍手叫好,但女性观众却并不十分买账。有女观众表示:“这部剧的战争场面太逼真,断手断脚又流血,口味太重,我无法接受。 ”“战争戏的比重太大,情感戏太少,看得有点累。 ”

  还有比较年轻的女观众表示,对战争不感兴趣的人,看这部戏有点吃力。 1985年出生的孙小姐说:“以前很少听说中国远征军的历史,对这一段的历史了解程度几乎是零。”

  导演劝告:战争场面凸显性别震撼力

  《中国远征军》导演董亚春对吸引女性观众表现乐观,他认为,很多人心中都有英雄情结,女性更不例外,他相信,中国军人和民众不畏强敌敢于牺牲的抗战精神,是完全可以吸引女观众的。而至于场面血腥“重口味”的评价,他则表示,战争场面很密集,但正是对严酷战争的真实展现,才能映衬出远征军们充满男性震撼力的铁血意志。《中国远征军》背负了许多“第一次”的名头,因此也被称为远征军的历史教科书,董亚春表示,期待更多观众借这部戏了解一段重要的历史。“《中国远征军》是第一次反映这支神秘部队的电视剧。观众大可以把该剧作为揭秘的电视剧来看。远征军经历了有着重要历史作用的战役,这段历史很生动,本来就很有戏剧性,十万大军六万人死在缅甸,是一次悲壮的战争,战争的命运和个人的命运夹杂在一起,所以细读这段历史一定会令你感动。 ”

  编剧喊冤:特地设置了爱情家庭元素

  《中国远征军》编剧邱对表示,为了丰满剧中角色的人物形象,专门融入了爱情和家庭的元素,罗星和韩绍功的感情戏在该剧中是一大焦点。罗星是一位外形靓丽、性格活泼的归国美军翻译,在战场上被远征军深深的爱国情结感动,并被韩绍功的坚毅所打动,一路追随并多番表白。在残酷的战场上,罗星的出现犹如一道靓丽的彩虹,比如剧中也有不少浪漫且经典的战地爱情桥段:罗星写给韩绍功的情书被当做空投物资,被38师的营长得到,在营地里公开诵读,战士们听了一遍又一遍,联想到自己的亲人们,深受感动。

  此外,韩绍功和何玉姝的感情也相当纠结。在一次任务中韩绍功的妻子为了救何玉姝牺牲了,在帮助韩绍功照顾孩子的过程中,何玉姝渐渐爱上了这个富有正义感和民族责任感的上校军官,但韩邵功却因为不想拖累何玉姝而总是掩藏自己的情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这样的爱情,反而更打动人心,女性观众应该会喜欢! ”邱对说。

  记者 王琳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