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俏江南"成《刀见笑》最大广告 观众对电影很失望

2011年03月11日 14: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刘晓晔领衔主演的电影《刀见笑》昨日在深圳举行媒体看片,观众普遍对这部“3月最受期待的电影”有点失望,认为剧情混乱,风格怪异。该片将于本月17日公映。

  “说实话,我对乌尔善的这部电影期待挺大的,但是看完了之后我觉得比较不靠谱,且不说叙事解构的混乱无序,毫无逻辑性,但就其中的灰暗色调和乞丐装,就让我无法产生视觉美感。总之我认为,这是一部被事先过誉的电影。”观众吴小姐表示。

  也有观众对影片表示肯定。观众马小姐说:“我觉得风格挺独特的,电影的表现形式有点意思,尤其是电影主题是对贪嗔痴的探讨,有现实意义,能给观众带来思考。”

  对比《疯狂的石头》,乌尔善失败了

  该片改编自安昌河的小说《菜刀传奇》,可以概括为“由一把菜刀引发的血案”。影片分了三个段落,一把玄铁刀穿引起三个故事,分别表达痴、嗔、贪的三种执迷。其故事是三段式,由三组不同故事构成,故事之间又相互关联,互为因果。这种多线索立体叙事的结构方式在宁浩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中出现过,两者的区别在于,宁浩讲清楚了一个故事,而乌尔善却失败了。

  此外,该片的人物造型糅杂混搭,人物的衣服清一色的乞丐装,破烂不堪,走“犀利哥”的范儿,男演员非脏即胖,女演员梳着日本艺妓头,点着樱桃红唇,几位主演除了张雨绮的形象还有可看性,其他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这个片子有点凌厉,有点新武侠的影子,尤其是开头十几分钟,快速剪辑,节奏感强,粗粝的摄影等等,让观众很容易找到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的感觉。但是越往后看越觉得故事杂乱,而且有一些恶俗的东西,为了节省成本还用漫画、动画、电子游戏、历史资料片段等等段落代替镜头,让人感觉不伦不类。”观众张先生说。

  张雨绮汪小菲“人情不在买卖还在”,“俏江南”成最大植入广告

  在片中,“俏江南”太子爷汪小菲的绯闻前女友张雨绮化身青楼花魁寐娘,戏份不是太多,但却成为一部男人戏中的“红花”。她在片中造型惊艳,并有一场大秀舞技的戏份,并小露了一把香肩,给人一种性感美艳的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俏江南”明显成为该片最大的植入广告,屡屡出现在电影中。电影中的那家餐馆便叫“俏江南”,而且对白也颇有深意,比如“俏江南要开分店”等等,令人对两人的恋情不禁唏嘘一把,“人情不在买卖还在”。

  此外,著名导演宁浩也在电影里露了一把脸,他客串了一名“打酱油”的斗鸡客,出现仅仅几分钟便死掉。(记者 尹春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