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刚一改贪官形象 忍辱负重为护宝甘背骂名(图)

2011年03月12日 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称为“中国式夺宝”的电视剧《锣鼓巷》本周在江西、贵州、安徽、四川四家卫视首轮上星。情节上《锣鼓巷》远不像它的名字那么风平浪静,玩的是古玩题材外加家族恩怨。现实中,王刚主持节目的“护宝锤”赫赫有名,戏中他也为护宝背了一辈子贪官骂名,而“贼父子”王刚、丁志诚与刘威三个“老戏痴”智斗的戏份,也是该剧最大看点。

  剧中,王刚一改以往荧屏上飞扬跋扈的贪官和珅形象,饰演一位忍辱负重、有良知的清廷大臣辛文远,甘背“贪官”骂名,还牺牲了性命,保全国宝;丁志诚饰演辛文远之子辛书翰,“子承父业”保护国宝,当了一辈子的“大骗子”,不但骗了全家人,也骗了天下人。

  刘威与王刚、丁志诚这对父子斗了半个世纪,各种手段都用到极致,文斗、武斗,但从没有一次胜利,颜面尽失,可依然无悔追宝,最后赢得了尊严。

  虽然戏份不多,但王刚却表示非常喜爱辛文远这个角色,因为辛文远与他一样爱宝如命。王刚开玩笑说,如果当年处在辛文远这个位置,自己也许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在他看来,辛文远是一个有良知、勇敢的文人,“只是选择用一个极致的手段来实现爱国之心。”

  丁志诚是《锣鼓巷》剧组最早确定下来的演员,他看完剧本后被精彩的故事深深打动。

  在戏中,丁志诚要把辛书翰从“儿子”演到“爷爷”,时间跨度长达半个世纪。同时辛书翰在诗书字画上有极高造诣,说起话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因此有大段的台词对白。有些结巴的丁志诚自我调侃说,《锣鼓巷》把他的结巴都治好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