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准妈妈罗海琼:蒋雯丽是我榜样 有宝宝也不息影

2011年03月13日 12: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准妈妈罗海琼:蒋雯丽是我榜样 有宝宝也不息影
罗海琼小腹微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罗海琼的名字在影视圈并不陌生,《借枪》里的裴艳玲,更让大家记住了她的美。记者对罗海琼的专访约在北京一家咖啡馆,午后阳光慵懒,罗海琼也打扮得很随意,身上的孕妇装直接“暴露”了她现在的状态。罗海琼直言,如果幸福的满分是100,她现在已到了99分,还有1分留给将来,“在家休息很开心,《借枪》也播得挺好,完全是心想事成的一种状态。这应该是我生宝宝前最后一次接受专访了,之后的时间我希望都留给宝宝。”

  谈《借枪》:“我没觉得演过了”

  记者:《借枪》目前收视率飙升,乐视网的点击率也几乎过亿,之前预料到有这么好的成绩吗?

  罗海琼:之前根本没想过,因为这部戏是我结婚后接的第一部戏,心态和以前比平和了很多,只是冲着自己喜欢的角色去了,没有考虑那么多。《借枪》卫视播出后,家里人都在看,姐姐的同事也夸我,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外围的一些评论已经开始朝我烧过来了。据说现在收视率高到老板都可以在电视台领奖金了(笑)。

  记者:《借枪》里有很多优秀的演员,比如张嘉译,对戏时会有较劲的感觉吗?

  罗海琼:说实话,能感觉到大家都很使劲,但没有特别明显,每个人都对自己很负责任。不像《好想好想谈恋爱》那会,明显都是在心里暗暗使劲。我也给裴艳玲设计了很多小动作,比如钥匙不离手,经常哗啦啦作响,这些都很符合她“包租婆”的形象。现在看来这些设计还不错,至少是被大家记住了。

  记者:你和李乃文这一对被网友称为“活宝”,也有人质疑演得有些过,你怎么看?

  罗海琼:我没觉得演过了,大家现在看到的只是前面一部分。裴艳玲前期特别外向,中间开始往回收,到后面就变得沉稳而知性。我一直想挖掘她身上那种可爱的状态,大家可以从她身上看到人性格的很多面。其实最开始我想了好几种方法去诠释裴艳玲,最后选择了这种外放式的,更鲜艳一些。如果用过于保守的方式去诠释,裴艳玲这个角色就会被“浪费”了。但说到底我和乃文只是陪衬,能够四仰八叉地活在戏里,已经很幸福了。

  高曝光:“老听好话容易找不着北”

  记者:剧中的裴艳玲是个小财迷,生活中据说你也是理财高手?

  罗海琼:其实裴艳玲这个角色挺讨巧的,我把她贪财的一面特意放大。生活中我倒算不上理财高手,就是运气好(笑)。大学毕业的时候花了三万块钱,买了一套房子,没几年卖了50多万。我觉得,自己要有一个挣钱和理财的欲望,这很正常。

  记者:《借枪》之后,你的曝光率一下子高了起来,适应吗?

  罗海琼:说实话我有点不太适应,这几天接受的采访比较多,也感觉自己有些浮躁起来,老听好话容易找不着北,我还是想做我自己,就是拍戏,简单一些。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戏,但同时也特别想逃离这种焦点的视线,挺矛盾的。

  记者:很多女演员的目标都是一线,或者走向国际,你呢?

  罗海琼: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过得非常满足了。拍拍戏、做做饭,享受享受生活。

  记者:有没有往电影圈发展的打算?

  罗海琼:电影圈我不熟,还得再磨磨(笑)。以前有个恐怖片找过我,合约都谈完了,后来还是没敢去。好多戏都是晚上拍,想想都害怕。

  小女人:“老公是我的投资项目之一”

  记者:你在华谊有“富婆”之称,老公也是华谊副总,你们俩在家谁管钱?

  罗海琼:哈哈,对于这些报道,我的态度就是不搭理,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至于我老公嘛,他的理财能力比我强,所以我的钱都交给他管,我也乐得轻松。我老公也是我的投资项目之一嘛。

  记者:有了宝宝之后,老公有干涉你的工作吗?

  罗海琼:我老公很支持我,从他认识我到现在,我都是演员,他也希望我能快乐。不过现在开始我准备给自己放假,之后的时间我希望都留给宝宝。

  记者:事业顺利家庭和美,你觉得现在的幸福指数是多少?

  罗海琼:如果满分是100,我觉得自己现在有99分。在家休息很开心,《借枪》也播得挺好,完全是心想事成的一种状态。还有1分留给将来吧,别太满,太满就没有奋斗目标了。

  记者: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你觉得自己是什么花?

  罗海琼:哈哈,我更愿意是爆米花,哪怕是玉米也是最原始的魅力。何况,爆米花还沾着糖呢。

  准妈妈:“有了宝宝也不会息影”

  记者:今天你大方穿着孕妇装,看来不介意曝光了?

  罗海琼:我只是不想太过高调。我不想因为我怀孕了而转移焦点。之前在上海宣传时被大家问到这件事,我都快窘死了,其实一直在藏,就是希望大家关注《借枪》,等《借枪》播完了什么都好说。

  记者:看你现在满脸的幸福藏都藏不住。

  罗海琼:我现在状态挺好的,很幸福,脑子不用想任何事。(有了宝宝后会息影吗?)一定不会,我喜欢这一行,而且我觉得女人不应该跟社会脱节。都应该保持独立。拍戏能让我快乐,还能赚奶粉钱,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会不会担心到时候家庭和事业无法兼顾?

  罗海琼:不会,我身边有个特别好的榜样——蒋雯丽。我记得我和她合作《好想好想谈恋爱》的时候,她儿子来剧组探班,看到她非常排斥,不要她抱,直往保姆怀里钻,当时我见雯丽姐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后来拍《玉卿嫂》的时候,孩子天天跟她在一起,雯丽姐说,她在哪儿拍戏,孩子就在当地上幼儿园,这对小孩来说也是一个锻炼,可以接触不同的环境。      林 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