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汪峰邀请旭日阳刚看个唱:禁唱"春天里"不是较劲

2011年03月18日 16:0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汪峰(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刘田甜 摄

  当农民工歌手组合旭日阳刚唱着《春天里》“一夜脱贫”的时候,《春天里》作曲、原唱汪峰怒了,“禁唱门”事件由此被引爆。有人说汪峰“至于吗”,有人支持汪峰的“维权”行为。

  如今,“禁唱门”风波已经消停。4月16日,汪峰也将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

  刚刚走出负面新闻包围圈的汪峰,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再次提起和旭日阳刚之间的“纠葛”,汪峰说此事与心态无关,没想去较劲。他同时邀请旭日阳刚看个唱。

●维权行动

和心态无关 “我不至于去较这个劲”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春天里》这首歌是通过旭日阳刚而让更多人知道、听到,对此,你可以释怀吗?

  汪峰:坦白地讲,我会觉得欣慰,只要比此刻之前所有时刻,多一个人、多十个人、一百个人知道,都会让我觉得欣慰。而且无论以什么方式听到,我一定是欣慰的。

  我希望我身边和整个乐坛,真正优秀的、实力强大的歌手越来越多。

  FW:但春晚后,“禁唱门”事件基本天天上娱乐头条,你和旭日阳刚的关系也搞得特别紧张,很多人都说你“何必呢,让他们唱吧”。

  汪峰:坦白说我没下过什么“禁唱令”,都是外界下的定义,我只是在做不得不做的事,因为它(《春天里》)是我的。这一点大家都能理解,而且相关国家机构(指国家版权局)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但这些和我的心态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不至于去较这个劲。我也特别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比以前好。

●接受道歉

希望他们出头 “我曾经和他们一样”

  FW:那件事之后,跟他们还有联系吗?

  汪峰:有时他们会给我打电话,在电话里表达了感谢和道歉。他们能接受这个事实,已经很不容易了。

  我对他们的态度还是一样,希望他们好好唱歌,最好有自己的作品,如果有机会有时间的话来看我4月16日的北京演唱会。

  FW:后悔帮助他们吗?毕竟你曾授权旭日阳刚翻唱《春天里》。

  汪峰:到今天我也从没后悔过,我就是希望这样的人能出头,因为我曾经和他们一样。

  对于这样的年轻人,所有承诺、赞扬,都是表象的,只有真正的帮助才是唯一的。如果时光倒流,我再次见到他们,一定还会这样。

●链接

“禁唱门”

  旭日阳刚因翻唱汪峰歌曲《春天里》去年在网络走红,并作为草根代表登上了央视兔年春晚。

  春晚过后,汪峰发博客,停止授权旭日阳刚组合翻唱其歌曲。他说,一开始的确是本着帮助旭日阳刚的想法,但后来自己的善意却被利用,旭日阳刚越来越频繁地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演唱我的《春天里》以及我的其他作品”。文/记者 寿鹏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