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上百艺人为日本地震再献爱心 晚会募款近8亿

2011年03月19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继17日《送爱到日本311震灾募款晚会》后,台湾演艺圈18日再次大团结,上百名艺人轮番上阵,参加《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会,共募得近8亿元(新台币,以下同)。

  报道称,18日举行的《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会进行超过4小时。

  晚会一开始,日籍艺人田中千绘和麻衣感谢亚洲对日本的关心。高潮出现在11时30分,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夫人曾馨莹宣布,鸿海和永龄基金各捐出新台币1亿元,使捐款总额大幅飙高。曾馨莹期盼这2笔款项能在最短的时间送到灾民手中。

  艺人方面,“小哥”费玉清捐新台币200万;在泰国工作的歌手王力宏表示,他身边有许多日本工作人员,他们对台湾的爱心表示感动,他也捐了200万元。林志玲同样捐200万元,并表示日后会再持续付出。

  小S原本要与姐姐大S联袂出席,但大S临时上吐下泻无法出席。小S并代替准姐夫汪小菲捐出50万元。正声电台制作人兼主持人周秋华打不进募款电话,直接致电白冰冰表示捐出50万元。

  新人团体Misster捐出宣传通告费再加上5万元。钱韦衫则是对4岁的儿子机会教育,告诉他日本灾民没有饭吃,让他捐出扑满。

  张惠妹要灾民知道“我们永远在你们身边”,她希望灾民能很快走出伤痛。S.H.E的Ella说,正在复健中的Selina心系灾民。

  除了捐款,现场也进行义卖。知名雕刻家朱铭感念东京美术馆推介他的作品,捐出珍贵收藏太极系列的《对招》,起标价2200万元,最后募得2600万元。

  旅日艺人翁倩玉以日文鼓励灾民,并带来个人创作的版画义卖,还演唱《永远相信》一曲。她的画作募得200万元。

  前日本足球国脚中田英寿捐出2件球衣,1双球鞋,由王伟忠、徐乃麟和曾国城以30万认购。

  报道称,晚会长达4小时,全程并未播出广告。到19日零时30分结束时,晚会共募得7亿8854万6555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