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凤凰卫视两档节目获评“2010中国电视榜”

2011年03月19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凤凰卫视两档节目获评“2010中国电视榜”
《鲁豫有约》制片人曹志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2010中国电视榜”昨晚在京发布,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和《走读大中华》分别获评“最具时代心灵史价值访谈节目”和“最具社会补白价值电视田野调查”。

  “中国电视榜”是由《新周刊》邀请知名学者和媒体人评选出的一份“民间电视榜单”,至今已举办十二届。在2010年公布的榜单上,江苏卫视携《非诚勿扰》及主持人孟非成为主榜最大赢家,而在推委会评选出的“榜外榜”中,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走读大中华》两档栏目的获奖理由则最具“文艺气质”。

  凤凰卫视王牌访谈节目《鲁豫有约》获颁“最具时代心灵史价值访谈节目”。今年即将步入十周年的《鲁豫有约》,每天拥有超过6000万的内地收视群体,主持人鲁豫也正是凭借这档栏目被CNN称为“东方奥普拉”。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位嘉宾做客过《鲁豫有约》,他们中不仅有政商文体界的大人物,也有市井田间的黎民百姓,“中国电视榜”推委会评价这档栏目是“一部狂飙突进年代的中国人心灵史”。制片人曹志雄在领奖之后透露,今年《鲁豫有约》已经陆续启动十周年特别节目的录制拍摄,而年内或将举行两场名为《鲁豫和她的朋友们》的歌会为栏目庆生。

  凤凰卫视于2009年创办的栏目《走读大中华》则夺得“最具社会补白价值电视田野调查”奖项,推委会认为“它以走读的方式点评中国,以睿智的主持人为纽带联结高端对话与民间声音,以田野调查手法陈述历史现场,跨越边境、讲述个人与社会群体故事——它走出电视演播厅,走向社会现场,既是最具社会补白价值的电视田野调查,亦是观察家与思想者的中国行记”。制片人邓纯表示:作为一档新栏目,《走读大中华》能够获得电视榜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对栏目组每个成员都是极大的鼓舞,《走读大中华》在未来会继续改进,更加突出栏目“走读”的个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