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携手老搭档于谦当考官 称偏爱白纸型考生

2011年03月21日 09:4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受邀出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的郭德纲,和老搭档于谦正式担任“相声传习班”的复试考官,并坦言自己更偏爱白纸般的可塑之才。

  由德云社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联手打造的“相声传习班”,于前天正式展开招生工作。初试阶段,德云社派出了史爱东等4位成员担任考官,最终遴选出14位考生进入复试。昨天,郭德纲、于谦、谢天顺、李文山、高峰等五位德云社核心成员,以及校方的主管院长李建和老师曹华的出现,让这堂复试显得既有分量又有星味。看完每位考生的才艺展示,郭德纲都会征求老搭档于谦的意见,“于老师,您看这孩子表现怎么样?”看到有的考生紧张结巴,郭德纲还会说两句俏皮话来缓解气氛。于谦则从专业的角度,提醒考生注意“唇、齿、喉”发声要领。

  郭德纲称,考生们都挺可爱,但有点基础的考生反倒吃点亏,“作为老师,我更喜欢一张白纸型的学员,他们更可塑。”郭德纲说,招考主要是看考生本身素质、演唱天赋、对表演的理解,不在于谁会说多少段子。郭德纲透露,这次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办学,德云社会派出最优秀的成员担任教师。“相声传习班”的学员将来毕业后,会择优进入德云社。记者王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