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洛杉矶之战》内地3天破亿 灾难片有望成主流

2011年03月21日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洛杉矶之战》内地3天破亿 灾难片有望成主流
《洛杉矶之战》剧照,地球遭遇外星军团的狂轰乱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好莱坞在春季档隆重巨献的战争科幻电影《洛杉矶之战》在北美、香港、韩国三地连续问鼎票房冠军,内地的成绩同样势如破竹。18日零时首映当天,各大院线的预售票务火爆异常,周末黄金时段的场次早就抢购一空,为此影院临时增加排片场次;电影上映首周末过后就已经破亿,不仅毫无悬念坐稳内地票房冠军宝座,而且打破了2011年破亿最快的电影之最。

  软科幻真灾难

  从《独立日》开始,形形色色的外星人就开始用千奇百怪的方法入侵地球,轮到《洛杉矶之战》外星军团看上了地球上的淡水储量,于是一场关于资源掠夺与自卫反击的战争全面打响。眼见外星人入侵题材已是片拍百遍,《洛杉矶之战》又能如何出新?导演的答案非常明确:“拍成战争片!”大量爆破场面、激烈巷战、晃动的镜头都弥漫着战争写实的素色氛围,营造真实恐惧的质感。

  根据国外某知名网站的统计,《洛杉矶之战》的好评率为71%。虽然高于同档期,甚至是许多经典的类型片,但挑剔的影评家依旧认为电影没有呈现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外星人形象,科幻元素并不出众。不过相比之下,“重口味”的《洛杉矶之战》反而更受影迷们的追捧,尤其是男性观众。从电影院的观众分布来看,男性明显要高于女性,年龄层则多集中在20-35这个范围。显然这是一部能刺激肾上腺素,让人看后热血沸腾的战争片,只不过刚好披上了一件科幻的外套而已。

  灾难电影成主流

  从《后天》开始,不管是好莱坞还是全球电影界都开始掀起一股灾难风潮,从《日本沉没》、《2012》、《唐山大地震》再到今年春季档横空出世的《洛杉矶之战》,无论是虚构架空还是真实历史再现,灾难片在票房上的表现都令人刮目相看。这种类型片之所以长盛不衰,与人类本身的忧患意识和追求刺激的心理需求有着莫大的关系。灾难电影的基础就是人们的危机意识,《洛杉矶之战》所展现的外星入侵,除了表现灾难场面、还融入了战争和科幻元素,成为了此种类型片中最受热捧的一个分支。用影迷的话形容:“看完《2012》觉得世界太可怕,说不定哪天就遇到地震海啸火山爆发了,看完《洛杉矶之战》又会担心万一被外星人袭击了怎么办。”

  “末日恐惧”越大反而更能吸引观众到电影院去一探究竟,《洛杉矶之战》的票房前景也因此被看好。电影不算高的投资在北美上映一周几乎已经收回成本,强劲的上升势头让《洛杉矶之战》持续在世界各地发力,在我国内地3天破亿的势头也再次证明了“末日”题材的高票房号召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