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首届亚洲彩虹奖落幕 陈建斌、周韵获封帝后(图)

2011年03月23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亚洲彩虹奖落幕 陈建斌、周韵获封帝后(图)
陈建斌凭演新《三国》曹操,夺得首届亚洲“彩虹奖”视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第一届亚洲“彩虹奖”电视颁奖礼昨晚在香港会展举行,首届颁奖礼共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制作参赛竞逐共24个奖项,其中最佳男、女喜剧演员是内地演员黄磊和马伊琍;电视剧类的最佳男、女主角也被内地演员陈建斌和周韵夺得,最佳电视剧导演则由韩国导演李亨民获得,评审团大奖是由内地制作的新《三国》以及评审团特别奖《上海世博开幕及闭幕礼》夺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亚洲彩虹大使”张娜拉专程从韩国赶赴香港,她穿上红色单肩晚装亮相,与韩星吴智昊一起颁奖,并表示能够来颁奖很开心和兴奋,而她自小也喜欢看电视至废寝忘餐,没想到长达后也能成为其中一位演员透过电视跟观众认识。

  颁奖礼开始时,张娜拉以普通话跟来宾打招呼,并谈到近期全球灾难多,尤其以中国及日本先后发生地震和海啸,她希望受灾的人能坚强起来,也希望大家会伸出助人之手去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到正式颁发第一个奖项时,大会并没安排把得奖名单给颁奖嘉宾张国立,看参赛片段时又要让开给观众看提名,面对一连串尴尬场面,张国立只好打圆场说自己很有礼貌地让开,也笑着反问是否提名的都已得了奖。

  台湾女演员翁倩玉以兴奋心情来参与昨天的活动,她感觉很有意义,翁倩玉是负责颁发最佳主题曲奖,至于会不会复出,她表示要看机会而定。翁倩玉在台上谈到日本大地震时身处日本,家里的东西都破碎了,至于香港如有筹款活动,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参与。

  附:获奖名单

  ■最佳古装剧 《苍穹之昴》 (中国/日本)

  ■最佳男喜剧演员 黄磊《婚姻保卫战》(中国)

  ■最佳女喜剧演员 马伊琍《婚姻保卫战》(中国)

  ■最佳喜剧 《海派甜心》(中国/台湾)

  ■最佳时装剧 《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国)

  ■最佳编剧 王宛平《金婚风雨情》(中国)

  ■最佳动作指导 林峰 (中国)

  ■最佳动作剧 《少林寺传奇乱世英雄》 (中国)

  ■最佳导演 李亨民《坏男子》(韩国)

  ■最佳男演员 陈建斌新《三国》 (中国)

  ■最佳女演员 周韵《金婚风雨情》 (中国)

  ■最佳主题曲 《流连》(马来西亚)

  ■最佳摄影 吴晓平《糜鹿家园》(中国)

  ■最佳纪录片导演 崔亚正《沙汉人家》(中国)

  ■最佳社会人民纪录片 《劫后》(中国)

  ■最佳自然环境纪录片 《梦捕手 不平凡的亚洲人》(新加坡)

  ■最佳形象设计 钟舒汶《纸扎》(中国香港)

  ■最佳卡通片导演 管国成、郑嘉俊《奇庙单车游》(中国香港)

  ■最佳卡通片 《奇庙单车游》(中国香港)

  ■最佳信息娱乐秀 《心情大动员II》(新加坡)

  ■最佳竞赛秀 小兵迎大将(新加坡)

  ■最佳综艺秀 2009亚洲小姐竞选决赛(中国香港)

  ■最佳男主持人 Bobby Chinn(新加坡)

  ■最佳女主持人 权怡凤 (新加坡)

  ■评审团大奖 新《三国》 (中国)

  ■评审团特别奖 《上海世博开幕及闭幕礼》 (中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