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汪峰自曝《春天里》创作历程 不想下半辈子吃老本

2011年03月23日 1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汪峰(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刘田甜 摄

  “春天里——信仰2011演唱会”即将于本周六在上海开幕,4月16日又将登陆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在为此加紧排练的汪峰日前在北京某排练场接受媒体探班,他自信这次演唱会在听觉、视觉方面都会做到最好,并表示今后会以更频繁的个唱和演出来推动中国摇滚乐的发展。

  “这一年来我觉得比较有意思,我过去十几年都没什么新闻,这一年却发生了很多事。但是回想起来,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面,我并没有为那些争议分什么心,占用我最多精力和时间的是新专辑的创作。”

  正如他在记者探班时排练的那首歌曲所唱:“听着电台里的明星访谈,你觉得有意思吗?聊着网络上的花边新闻,你觉得有意思吗?”汪峰说他的大多数歌曲都像这样,是在生活中有感而发,尤其《春天里》更是源自心灵的产物。他说当时创作完上张专辑后,总是感觉欠缺那么一首能打动心灵的主打歌。“我一直在想,但是一直写不出来,琢磨了差不多半个月,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这个事根本就没那么复杂,就是你太把自己现在当回事了,太把‘明年是不是拿年度最佳男歌手’这些东西当回事了。最重要的不是跟别人比,而是要跟过去的自己比。所以我才想到干脆就写写我从开始到现在是怎么走过来的吧,这才有了后来的《春天里》。”

  汪峰透露说,今后还将争取每年都开演唱会,而且每次都要有新内容。“虽然以前的专辑里已经有足够多的歌,但是我不想下半辈子就这么吃老本儿,我希望拿出新东西来和歌迷分享,这才是一个创作歌手该有的常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