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国荣生前豪爽是朋友开心果 爱麻将爱搞怪耍宝

2011年04月01日 10:4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是张国荣去世8周年的祭日,不管是《倩女幽魂》中的宁采臣、《霸王别姬》里人戏不分的程蝶衣、《春光乍泄》里的何宝荣,“哥哥”的形象都是忧郁文弱的,但其实他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在患上抑郁症以前,张国荣是所有朋友的开心果。本报记者也收集到了不少张国荣的搞笑事迹,给读者带来你不为人知的那个张国荣。

  搞怪的张国荣

  世界末日也要打麻将

  张国荣的搞怪其实在香港娱乐圈里人尽皆知——当年郭晋安刚出道时,因为长相酷似张国荣,因此被人安上了“张国荣表弟”的绰号。有次张国荣在片场碰见郭晋安,立刻跳到他的镜头前,两手V字造型,嘴里还很欢乐地打广告:“要不要替身?要不要替身?”让现场所有人笑翻。

  1998年,张国荣在接受一个采访时被问到,如果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会干嘛?张国荣先是认真严肃且兴致勃勃地双手合十做祈祷状,然后对着镜头慢慢悠悠地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祈求上帝他老人家一定要提前一点通知我一下,让我有时间把嘉玲和王菲都叫到我家来,然后加上唐先生,我们四个人一块儿开一桌麻将,一直搓啊一直搓,最重要的是刚好胡一把大三元,这样人生才比较过瘾。”

  幽默的张国荣

  一筒贴在脑门上

  张国荣爱打麻将,尤其爱拉一帮人在家里,边打麻将边讲八卦。其中最有名的一个段子是有次他单吊一筒,因为太激动,把这张牌拿来贴在脑门上,结果牌拿下来后,每个人都看到他的脑门上有个巨大的一筒印记。

  上世纪90年代,张国荣和刘嘉玲住楼上楼下,他每次抽烟的时候就去刘嘉玲的家中,因为刘嘉玲家的女佣煮的菜不好吃,作为交换,张国荣也会叫她来自家吃饭。只是可怜了梁朝伟,不爱打麻将的梁朝伟据说时常会为他们泡茶、送小吃,然后乖乖在旁边看。

  不过张国荣打麻将,千万不能和毛舜筠一起——一旦他碰上毛舜筠,两人会一边唱粤剧一边打牌,林青霞、王菲和刘嘉玲都被他们唱得头晕过。

  豪爽的张国荣

  看上什么都会送

  张国荣的豪爽有目共睹,据说不管是谁,只要赞他的某样饰品或是东西好,他就会立刻拿来送给别人。一位香港记者就说过,和张国荣吃饭时看上了他的新墨镜,立刻夸奖墨镜如何如何好看,如何如何适合他,他自然乐成朵花,当即摘下来:“喜欢,拿走吧!”

  如果有幸进了张国荣的家中,那就更“可怕”了,凡是客人有什么中意的,只要出口赞美一句,这件东西基本上就归客人所有,不管是水晶台灯还是名牌家具,甚至有价值上百万元的宝时捷跑车。更搞笑的是,连张国荣喂的狗都和主人同样“好客”,只要家里来客人,就会把自己的食物、玩具拿出来“款客”,张国荣也只有“哀叹”:“可千万不能让它知道家里的钱放在哪儿……”

  本地活动

  重庆“荣迷”

  今晚纪念“哥哥”

  为了一起缅怀离开8年的“哥哥”张国荣,重庆“荣迷”将于今日21:00至23:00在南坪梦回唐朝演艺大厅,举行一场“纪念哥哥音乐会”,其节目包括了由重庆“荣迷”演唱“哥哥”不同时代的经典歌曲以及电影插曲,期间还会有“荣迷”的互动环节。记者 夏洪玲

  《东邪西毒终极版》

  今日放映

  今日起,新开业的博纳影城将举行“张国荣逝世8周年纪念活动”,今日19:00,影城将会放映《东邪西毒终极版》;另外,明日和后日的15:00,影城将分别放映《异度空间》和《东邪西毒终极版》。记者 张世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