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四分钱买个微博粉丝 “快女”忙搞自我营销(图)

2011年04月03日 11:4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的话题人物曾轶可将为2011年的“快女”创作主题曲。

  “快女”首日报名遇冷,就算是“选秀之母”龙丹妮的回归也难“起死回生”。比遇冷更糟的是,今年“快女”还没热就遭到诟病。不少人质疑,将微博人气算到晋级与否的那本帐里,岂不是为本就“黑幕重重”的选秀再蒙上一层“阴影”:“微博粉丝太容易买了,比买短信还便宜,这不是在助长暗箱操作嘛。”本报记者 林艳雯

  诞生首个“人气王”

  快女首日报名人数很少,这似乎是在湖南卫视的意料之中,宣传人员昨天向记者解释:“确实人数很少。但是因为报名第一天并不是休息日,而且长沙站启动有点仓促,所以宣传等各方面都不足,冷清也是正常的,之后应该会好一点。”湖南卫视方面也相信,还是有一批观众喜欢看选秀节目,“并不担心收视率,而且虽然首日报名人数少,但开通了官方微博后,一天不到就有六万多粉丝。”

  谈及微博,确实不少报名选手忙着在微博搞自我营销,有一位女孩拍摄的认证照片中,写了一句很出位的宣传语:“亲们,请帮忙转一下,转一下又不会怀孕。”而该条微博的转帖量确实很多。这个有点“雷”的自我宣传语竟然让这个平凡的女生成为了今年《快乐女声》的第一个“人气王”。

  对于微博转帖量也成为决定选手是否晋级的一部分的“游戏规则”,不少网友提出异议,认为这实在是在助长“黑幕”的滋生。“海选阶段选手微博转发量将作为晋级的重要参考,在我看来这个做法跟短信投票、网络支持的方法如出一辙,都会存在暗箱操作。”更有“微博控”向记者透露,最便宜的地方4分钱就能买一个粉丝,“你觉得这种微博转载还靠谱吗?我看微博人气都是浮云。”

  平民搭着偶像“卖”

  平民偶像选秀的没落,也催生了不少“变形”的选秀。去年大火的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就是首当其冲者。2010年只剩下湖南卫视一家举办了《快乐男声》的偶像选秀,但反响甚微,关注度和人气大不如前,倒是此前凭借《加油!好男儿》在卫视选秀中站稳脚跟的东方卫视,再度“异军突起”成功举办了《中国达人秀》,跳开偶像选秀另辟蹊径,大获成功。

  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大卫视也纷纷效仿东方卫视玩起了选秀“变奏曲”。比如浙江卫视推出了《中国梦想秀》,邀请明星来为平凡人实现平凡的梦想,这种平民搭着偶像“卖”的做法也可谓是种创新,且备受期待,据称刘德华等各路明星也都会加盟其中。另外,记者独家获悉,辽宁卫视也将在下半年推出一档选秀节目,名字暂时未定,但也会在选拔对象和方式上有所创新,并非以前纯正意义上的偶像选秀了。一位资深选秀人向记者坦言:“现在的电视节目越来越重口味,观众的口味也变重了,所以选秀节目如果一成不变,不玩一点新的花招,很难吸引眼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