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家常菜》左小青谈感情:不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

2011年04月13日 16:27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常菜》左小青谈感情:不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安健执导,黄志忠、左小青等领衔主演的真情大戏《家常菜》在天津卫视已播出过半,尽管剧中左小青饰演的“文惠”难产离世未能与刘洪昌相守,但这个温婉坚贞的平凡女子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文惠的扮演者左小青,这位一贯以“大家闺秀”形象示人的“湘妹子”展示了她的内心世界。

  记者:你在微博说是这个角色打动了你,现实中你觉得自己和文惠相似吗?

  左小青:文惠像我也不像我。《家常菜》带给大家的更多的是潜移默化地、一点点渗透给大家的影响和感动,我觉得这才是真实的生活。角色身上总会有自己的影子,但又不完全一样。文惠和《中国式离婚》中的娟子都是小人物,现实生活中小人物的生活和经历才是人生的缩写,要用心去体会她感情上一点一滴的变化,以及身心的成长,小人物也能体现大智慧。

  记者:你觉得文惠身上最吸引刘洪昌的是什么?

  左小青:质朴,她本来考上了大学,但是为了照顾盲母和弟弟妹妹,毅然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赚钱养家。她的纯洁、善良以及坎坷的经历都是很吸引刘洪昌的地方。刘洪昌的家庭不一样,他生活还算富裕,家里有哥哥嫂子和妈妈,一切生活都不用太操心。所以文惠的生活非常吸引他,而她本身的善良品质也吸引着他。那个年代能考上大学非常不容易,文惠为了家庭就毅然放弃了,而放弃就意味着一生的命运被改变了。

  记者:很多观众觉得文惠走得太早,你怎么看这种情节安排?会不会有遗憾?如果文惠没有死,你觉得《家常菜》会是怎样的结局?

  左小青:在看剧本的时候,我就被剧情和文惠的命运吸引了。 当时我看完剧本后就问导演,你为何让文慧死呀,太狠心了?如果文惠没有死,也许她的弟弟妹妹就永远长不大,他们成长的环境造就了他们本身的性格;文惠死了,文远长大了,她终于撑起了家,而弟弟也懂事了。刘洪昌这个姐夫非常有担当,他和弟弟的对话就是男人间的对话,在姐弟之间是做不到的。

  记者:你理想中的家庭生活是怎样的?

  左小青:我对爱情保持平常心,并不期待轰轰烈烈。轰轰烈烈不能一辈子。我想生活与爱情就是安静踏实的。文惠和刘洪昌的爱情让我真的感觉到人间自有真情在,在平凡的生活中互爱互敬。

  记者:怎样评价黄志忠和导演安健?

  左小青:黄志忠真的是一个很尽责很用心的演员,我们在一起经常会讨论剧本,商量表演时的状态,沟通该去如何演绎,他也给了我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很感谢他在这部戏拍摄当中给我的帮助,让我在表演上能够更上一层楼。

  之前非常喜欢安健的作品《我们的八十年代》,他是一个可以把那个年代的生活拍的如此贴切的好导演,懂得调动现场演员的情绪、潜力,因为小人物的平凡故事很难讲,但是他做到了。这部戏我能和安健导演合作非常的幸运,感谢他能让我用心体会人物感情上细微的变化,以及身心的成长。

  本报记者 张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