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潘长江回应提携爱女质疑:做父母的要当坚强后盾

2011年04月25日 11: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潘长江回应提携爱女质疑:做父母的要当坚强后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潘长江自导自演的《能人冯天贵》正以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佳绩在央视一套热播,话题也随之而来。日前,潘长江在京接受媒体采访,回应了观众对其新剧的造型以及“举贤不避亲”提携女儿拍片的质疑。

  《能人冯天贵》里潘长江彻底颠覆了出道数十年的标志性形象:不仅没了额头上那撮“美人尖儿”,还留起了小胡子。就为这撮胡子,潘长江说自己和制片人潘长甬“打得头破血流”:“先是开机前吵吵闹闹僵持了两个月,开拍了10多天后,长甬还在撺掇各部门的人游说我,说是观众会不适应。”虽然后来的确有很多观众对这个造型表示了“不适应”,但潘长江坚称这种转变对角色塑造有帮助,“演戏这么多年,我最珍惜自己的观众和角色,改变肯定也是深思熟虑过的。”

  现实中,农民工是城市里的弱势群体,物质生活条件也处于社会底层,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在《能人冯天贵》里的农民工群体,不仅日子不心酸还挺快乐无忧,这种安排是有意回避社会矛盾吗?

  潘长江当即否认:“当然不是。编剧在写这部剧之前去工棚里体验了3个月的生活,他告诉我,其实农民工并非成天愁容满面,他们进城的目的很简单明确,就是赚钱回家过好日子,只要老板按时发工钱,家里媳妇安生,日子就挺知足。”为了拍好“冯天贵”,潘长江也通过一些朋友接触了真正的农民工生活,之后深有感触,“农民工兄弟其实都很有想法,只是没有话语权,这个城市听不到他们想说的话,这也是我为什么拍这部戏的原因。”

  潘长江的女儿早年以歌手身份出道,但在歌坛并未大红大紫,这些年基本跟着父亲拍戏,在《能人冯天贵》里照旧得到了一个出彩的角色。对于觉得“星二代”可以父亲领进门,但修行应该靠个人的质疑,潘长江并未有半点躲闪,反而义正辞严:“我们是父女,我自己投资拍片,如果不给潘阳留个角色,岂不是天理不容。”

  潘长江说,“其实一开始我并不同意她入行,但她喜欢就让她做吧,我们做父母的只要当坚强后盾就好了。就说‘冯天贵’吧,作为导演我给她打75分,作为父亲给她85分,这么说相信做家长的都能理解我的心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