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安徽古镇将拍电影《小辞店》打造中国“廊桥遗梦”

2011年05月0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5月2日电 题:安徽三河古镇将拍电影《小辞店》打造中国版“廊桥遗梦”

  记者 成展鹏

  《小辞店》被誉为一部中国版的“廊桥遗梦” ,一段用悲剧和死亡包装的浪漫婚外恋情,一个流传百年真实而又凄美的故事。这个故事就发生在安徽三河古镇。

  《小辞店》的故事,曾被编成庐剧、黄梅戏、楚剧、汉剧、电视剧等各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是庐剧表演艺术家丁玉兰的代表剧目,后改编黄梅戏,也是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的成名剧。

  5月2日,肥西县组织部部长刘波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迎接电影金鸡百花奖在合肥召开,弘扬民族文化、展示三河古镇魅力,当地将拍电影《小辞店》,希望能在电影金鸡百花奖颁奖会上奉献给广大观众。

  故事发生在光绪年间,安徽庐州府三河镇。蔡鸣凤与胡翠莲为了追求真爱,他们做了三年的露水夫妻。蔡鸣凤辞店,店大姐不明真相,怀着急躁与猜测之心,误会起始;他欲言又止,她感到受了欺骗,惊愕与愤怒,痛苦与绝望,使误会加深;他去心已定,归心似箭,她怀抱一线希望,乞求与挽留交织在一起。通过《辞店》展开故事,回忆起当初两人从结识、生爱,再到分手。故事跌宕起伏,情节曲折感人。

  该剧编剧闫立秀表示, 从艺一生,粉墨六秩,我与庐剧打交道半个多世纪,从七岁开始登台打小锣、跑龙套就与《小辞店》这出戏结下深深情缘。

  从演《小辞店》到写电影《小辞店》的故事,闫立秀足足准备近十年。

  为这次写作,闫立秀曾多次去三河实地考察,听取了当地老人的口叙,并专程拜访了丁玉兰、李玉兰等老艺术家。他说,古稀之年,创作这个电影剧本,也算握笔了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