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亚洲解密《大太阳》 倪萍求真实爬五米深废墟

2011年05月03日 09: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亚洲解密《大太阳》倪萍求真实爬五米深废墟
《大太阳》曾取景春熙路,倪萍刘佩琦雨中“找娃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主旋律并不等于不好看。我们剧组所有人都像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拍不好,不仅是四川人要骂,逝者的亲人也会骂,就连那些躺在地下的人们也会骂!”

  “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曾看过这部电影,看完后他流泪了。”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今日,一部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的电影《大太阳》就将在四川各地影城全线上映。影片导演杨亚洲将携片中主创倪萍、刘佩琦、蒋勤勤、林浩等全阵容亮相成都。昨日,提前抵达的杨亚洲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他介绍说,拍摄这样一部影片像一次心灵洗礼。“拍不好,不仅是四川人要骂,逝者的亲人也会骂,就连那些躺在地下的人们也会骂!”杨亚洲透露说,影片还看哭了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如果能入围,这将是第一部入围A类电影节的主旋律影片。”

  题材特殊杨亚洲开拍前顾虑很多

  《大太阳》并没有太多还原灾难,而是从几个人物在地震后的心理创伤入手:一个失去母亲的孩子、一位失去儿子的母亲,一对因灾难而重修旧好的夫妻……杨亚洲“毫不客气”地把该片定位为主旋律影片,“但主旋律并不等于不好看。我们剧组所有人都像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关于拍摄这样的题材,杨亚洲坦言此前一直都有顾虑。“5·12地震之后,很多人都找过我要我拍电影,拍电视剧,我都拒绝了。因为我觉得那时进入汶川拍摄,完全是给灾区添乱;第二,全国人民看了一个月的新闻直播,你再怎么拍能真实得过那些内容吗?所以干脆不拍。”

  两年之后,长影厂找到了杨亚洲,他觉得时机到了。“开拍之前,也就是去年的5月,我专门跑到汶川、映秀去采集素材。当时还一度害怕揭开灾区人民的伤痛,但在接触之后,我发现其实灾区人们十分需要一个倾诉的窗口,他们需要有人理解、支持、倾听,面对我们,他们内心的感受犹如洪水般倾泻。”

  实景拍摄倪萍爬进五六米深的废墟

  杨亚洲透露说,剧中全部是实景拍摄,就连道具都是真实存在的。“你们看到的书包、学生卡、铅笔盒……那些全部不是道具,都是来自于废墟下。当我们站在映秀拍摄时,当地的群众演员告诉我们,就在那废墟下还躺着人……那种情绪你完全无法想象,所有的人都充满着敬畏。我们知道如果这戏拍不好,不仅是四川人要骂,逝者的亲人也会骂,就连那些躺在地下的人们也会骂!”

  而为了表现真实,杨亚洲甚至让演员钻进废墟表演。“里面有个长镜头,需要倪萍到废墟里面找儿子的自行车。如果她仅仅是在废墟洞口作秀,观众一看就是假的。所以,我们让她爬了进去,大概五六米深,她说自己进去后整个毛孔都放大了。因为里面全是书本、尺子、铅笔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