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倪萍《月嫂》中出彩 叶童“港式京腔”不被认可

2011年05月03日 11: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叶童

倪萍

  由倪萍、叶童主演的电视剧《月嫂》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再加上奚美娟等实力派演员的出演让观众对其的期待值很高。但近日网上观众对该剧的评价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观众反映剧中介绍月嫂像讲课,叶童说话像唱戏,唯一可以称赞的就是倪萍饰演的牛丰收还有不少笑点。

  失望:看剧如“听课”

  电视剧《月嫂》中,倪萍饰演的牛丰收,叶童饰演的白玉莲,一个是粗糙的东北女人,一个是细致的上海女人,而且两个人也都算演技派,这让观众也特别期待《月嫂》的播出,但是《月嫂》还是让观众有几分失望。

  《月嫂》讲述了从东北到上海的牛丰收在上海闯荡,最终成为金牌月嫂的艰辛历程。名字叫“月嫂”,似乎更多的是想展现月嫂的生活,但剧中给人的感觉是为了介绍而介绍,观众孙女士就说,“电视剧有时候就像给观众上课,一个人站在那里告诉你月嫂是做什么的,平时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而不是演出来的”。

  败笔:说话像“唱戏”

  香港演员叶童演的白玉莲是一位金牌月嫂。当年一部《新白娘子传奇》让叶童红遍了大江南北,在内地观众眼里她就是那个“女里女气”的许仙,在《月嫂》里扮女妆的她,让大家还真是有点不习惯。悠哉小儿郎说,“看《月嫂》感觉叶童怎么还是像许仙那个劲儿呢?嗯,那个太经典了,印象太深刻了!”

  但这还是次要的,叶童在剧中说话的拿腔拿调,总让人感觉不太自然,更有观众说她像是在唱戏。网友气质姑娘说,“叶童那港式京腔哪像月嫂啊,她打电话说乡下老家新农村房产改建的时候我笑喷了,‘真是折煞人’”。

  另外,叶童在剧中的穿着打扮、走道姿势、说话语气,怎么看怎么像个不用干家务活儿的高级白领,网友ASA说道,“月嫂再金牌,也要天天干活儿啊,细皮嫩肉的像干过这种活的吗?叶童演这个角色太不成功了。”

  闪亮:倪萍成“笑点”

  剧中值得称赞的是,倪萍的表演很朴实。继《美丽的大脚》之后,倪萍再次饰演农村形象,而倪萍将牛丰收这个“二百五”的形象刻画得还是相当到位的。

  她的东北方言并不是非常标准,但是她大大咧咧、莽莽撞撞的性格,倒是弥补了这个缺点,所以还是让人感觉很舒服的。而且她说话总是那么冲,动不动还会动手,剧中很多精彩的笑点都集中到她的身上。记者 解辰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