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成立 会长否认设置“黑名单”

2011年05月03日 13:52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就开始酝酿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4月28日在北京成立,这是目前国内电视剧编剧行业最权威的组织,首届会员达200余人,著名编剧高满堂当选为会长。

  近年来,剧本侵权行为屡见不鲜,虽然众多编剧集体抗议,但并没有取得多大的社会效益甚至经济效益。

  编剧委员会作为民间机构,它的成立代表着业内对编剧地位的认同。成立之后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团结电视剧编剧,形成交流平台;电视剧编剧的维权工作;培养出一支健康、有纪律、守信用、年轻化的编剧队伍。

  高满堂表示,“比起维权,编剧自律的任务更重。目前原创少是个问题,抄袭、跟风现象严重,市场化带来太多浮躁之气是根本原因之一。 记者杨竞报道 ”

  高满堂称,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不会制定任何 “黑名单”,不管是针对导演、制片人,还是演员,“我们没这个权力,也没这个必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