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感叹倪萍中年发福:努力保持青春多么重要

2011年05月03日 14:3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忠祥感叹倪萍中年发福:努力保持青春多么重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25日开始,新一季的《我们有一套》于每周一至周三的1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这一季中,主持人相比之前的阵容有了较大变化,已经从央视退休、年届70岁的赵忠祥再度复出,成为这档综艺达人选秀节目的主持人。在腾讯网举办的节目主题曲首发仪式上,赵忠祥曾用一句“这个节目应该算是一个句号”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此言一出,立刻让观众担心起来——赵忠祥真的要彻底退出荧屏了?近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赵忠祥,对于是否是最后一次主持节目,赵忠祥的心态十分平和,“到了这个岁数,退下来是早晚的事”。

娱乐底线 不低俗不搞怪

  三年前,已经从央视退休的赵忠祥突然出现在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节目中,和众多年轻女主持搭档主持了这档综艺节目。从那时起,人们忽然发现,传统的赵忠祥也有另类一面。近日,年届70岁的赵忠祥又接手主持央视一套的娱乐综艺节目《我们有一套》,大有将娱乐进行到底的架势。

  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因为之前有过主持娱乐节目的经历,央视因此敢邀请他走上综艺舞台时,赵忠祥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当时东方卫视的节目也不是我自己要求主持的,他们三番四次地来请我,我就算过去帮个忙,因为他们过去也曾帮过我。直到上了那个舞台,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很娱乐。 ”不过,赵忠祥做娱乐节目有自己的一套,“我做娱乐节目追求的是脱离三俗的、更高雅的娱乐方式,我认为娱乐元素不是低俗的搞怪,也不只包括主持人的说学逗唱,还包括幽默感、乐观态度等,不会让人哈哈一笑就完了,而是回想起来会激发人向上,在娱乐中也有律己。 ”《我们有一套》被赵忠祥看成是自己主持生涯的“收官之作”,“我这个年纪不可能再开创什么新栏目了,当然,少量的讲座类、访谈类节目还是能做的。其实,《我们有一套》是央视开辟的新栏目,这个节目做到什么时候不一定,第二季完了还会有第三季、第四季。事实上,节目目前的收视率和观众反馈说明我还行。 ”

退休生活 写诗歌录节目

  如今采访赵忠祥,“退休”是不能不提到的一个话题。说起退休后的生活,他用“退而不休”来形容。看看赵忠祥日常工作的安排表就知道了:为《动物世界》配音、录制娱乐节目、出席各种活动,还要打理主持人协会的工作。不仅这些,细数退休这几年里,光书他就出了三本,近日他的首本诗集《诗意生活》也正式出版发行。讲起与诗歌的缘分,赵忠祥在新书《诗意生活》的序中写道:“为庆祝‘神七’成功,本想写一首诗来抒发情感,也没想到有人会看,此后‘遭到’网友的谩骂,让我立志更要学好诗、写好诗。 ”在《诗意生活》里,人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赵忠祥作诗的功力,赵忠祥自己却谦虚地说:“偶出佳句,我也是在学习,我尽量做到格律过得去,平淡的叙事,在格律中感受生活。 ”

  退休后的生活状态,也是喜欢赵忠祥的观众所关心的事情。最近在荧屏上看到赵忠祥,觉得他比以前瘦了很多,他说是因为最近工作频繁,体力消耗较大的原因,“我现在录制《我们有一套》可以连续录两场,就是6个小时。可能是最近比较累,所以瘦了。而且我现在也有意识地少吃饭,老年人的身体会处于亚健康状态,少摄取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还是有好处的。 ”

感慨往昔 难忘搭档倪萍

  赵忠祥在央视的主持生涯中,春晚、《动物世界》都是他的经典。谈及春晚,赵忠祥说:“这在我的经历中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因为春晚是全世界华人都关注的一个节目,主持春晚当然是我的光辉历程,我有光荣感、自豪感,只不过当初认识不到这些,就当是一个工作任务,这都是后来回想时的感受。 ”说到自己主持的那么多节目类型,赵忠祥表示,“主持《动物世界》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做的事,因为《动物世界》改变了我,我因此变成一个环保的人。 ”

  说到自己曾经的搭档,赵忠祥坦言还是对倪萍印象深刻。两人在春晚舞台上,曾给观众带来很多感动和欢乐。最近,倪萍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赵忠祥,“我和杨澜属于比较好胜的那种人,而赵忠祥老师是心甘情愿托着我们俩的人,就像父亲一样。赵老师主持新闻那会儿,我们可能才刚出生,资历差了太多。但这么多年和赵老师搭档,年龄和资历上的差距从来没让我有过压力感,从央视荧屏离开之后,我最怀念的还是和赵老师一起主持的日子。 ”

  赵忠祥对倪萍其实也很关注,他说自己退休之后一直在关注倪萍的情况,看到她离开荧屏去拍电影、拍电视剧,重拾老本行,很佩服她的勇气,也希望她能在新的领域中找到新的突破口。不过,对于倪萍最近的变化,赵忠祥十分感慨,“我也注意到她中年发福了,可见我们努力保持青春是多么重要。 ” 记者梁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