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贝尔拍完"十三钗"回英国 张艺谋打中英文横幅欢送

2011年05月04日 08: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贝尔终于拍完了老谋子的《金陵十三钗》,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新画面公司获悉,贝尔结束全部戏份,已返回英国。为了欢送贝尔,老谋子还特意为其打出了中英文横幅“贝尔我们想念你,合作愉快”!张伟平还为贝尔举办了一个小型欢送会。据悉,贝尔回到英国短暂休整后,将再度和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合作,拍摄“蝙蝠侠”系列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

很低调贝尔“组服”不离身

  贝尔的低调是有目共睹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贝尔2月2日到南京时,张艺谋导演专门给其安排了五星级酒店,却被贝尔拒绝了。张艺谋剧组每拍一部电影,都要给所有工作人员发一件被称为“组服”的衣服。拿到这件衣服后,贝尔像得了个宝贝,喜欢得不行,天天穿在身上。其实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衣服,只因上面印了“金陵十三钗”的标志。

  拍摄过程中,贝尔也十分有亲和力,有个扮演教会女学生的小演员,邀请贝尔参加自己的生日会,但却担心贝尔不会出席,因为“毕竟人家是奥斯卡小金人的获得者,地球人都知道的‘蝙蝠侠’”。没想到的是,贝尔当天不仅准时到达,还和大家一起嬉笑闹耍,玩得很疯,完全没有大明星的架子。

  很感动张艺谋赞贝尔是榜样

  关于贝尔,张艺谋自言印象深刻。“我拍电影也有20多年,就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个好莱坞一线的演员,一个人,就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剧组,和几百个不熟悉的外国人,一起工作生活几个月。第二,就是他对合作者的理解和尊重。其实我们和他有合约,一天12小时工作制。有时超时是难免的,每当我们很抱歉地提出,要延长拍摄时间时,我记得一共提了四次,贝尔每次都非常爽快地答应了,甚至很认真地说,请准备夜宵,我可以连夜拍。”

  “我知道,他这样做其实已经打破了好莱坞的工作习惯,但他就是这样,很善于为我们着想,让我们非常感动。第三,就是和贝尔合作,他的专业精神带给我很多惊喜。比如一次表演,我让他用一种方式来诠释,但通常他给我的,会有三种;如果我希望他有三种表达方式,他给我的,往往是五种。我要一,他给三;我要三,他给的是五。他总怕我不够,他总想多给我,以便让我能有更好的选择。他的专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情操,常常让我感动。他的确是一个很值得我们国内同行学习的榜样。”

  据悉,《金陵十三钗》预计6月关机,12月16日全国公映。(记者马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