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屈中恒再度合作赖声川 称最忙的事情是当爸爸

2011年05月05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斌 现场图片

  “金钟奖影帝+香港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这个让人浮想联翩的方程式在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许多答案,张学友、王学圻、阮经天……然而有一个人可能永远在最后才会被想到,他就是被称为“史上最没架子影帝”的台湾著名演员屈中恒。继大热的《宝岛一村》之后,此次“屈哥”再度与台湾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合作,共同携相声剧 《那一夜,在路途中说相声》在8月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一起与沪上剧迷经历一场爆笑之旅。

  最勤奋:累得舌头都瘦了

  “最能发挥演技,也得到最多,演得过瘾,记忆中还没有这么开心的戏。”屈中恒在第一次与导演赖声川合作《宝岛一村》时曾发出这样的感慨。此次再度与赖导合作被称为 “全世界台词最多”的“表坊”大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屈中恒更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不敢有半点松懈。

  作为赖声川表演艺术坊的最新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的节奏和角度都是全新的。这也给演员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陌生的表演方式和“海量”的台词,屈中恒一脸“委屈”:“我累得舌头都瘦了。我担心自己在台上出糗,背台词都不敢坐着背,怕睡着,每天背到凌晨1、2点。 ”

  除了磨练演技,屈中恒的用心和努力也使剧组中的其他演员刮目相看。“他学得很快,而且很用功,每天一个小时把台词从头背到尾”,戏中搭档、“台湾相声天王”冯翊刚在谈起屈中恒的“苦修”时说:“到最后他的助理都能把台词背下来了。”而一向对演员要求苛刻的赖导此次也大开 “金口”,对屈中恒赞赏有加:“屈中恒每次排戏都会提早到,是个很有责任心的演员。 ”

  最没架子:帮刘德华梁朝伟配音

  1999年,屈中恒凭借 《将军令》中扎实洗练的演技获得金钟奖最佳男主角。顶着影帝的光环,屈中恒个性依旧谦虚随和,没有丝毫架子,并一再以他精湛的演技诠释各种 “小角色”。从 《运转手之恋》中憨厚但勇于追求爱情的计程车司机,到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 《纯属虚构》中逃避现实生活的大男人, “屈哥”用他在银幕上的亲和力 “秒杀”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为自己在圈内慢慢地攒下了 “师奶杀手”和 “最没架子影帝”的称号。

  虽然贵为影帝的 “屈哥”早已在台湾红透半边天,但刚刚出道时的他却差点与表演失之交臂。 “我虽然学过表演,但在当兵前只干一些杂活,后来当了制片助理。”屈中恒说,“演戏是会上瘾的,一段时间不演的话你会想演戏。”除了担纲制片,屈中恒有时也兼任配音,其中不乏刘德华、梁朝伟之类的影坛大腕, “当时我就想,今天能帮他们配音,希望明天会有他们的成就。 ”

  一番打磨过后,“戏瘾缠身”的屈中恒在退伍后终于等到了一个他梦寐以求的机会。那时仍是制片助理的他恰逢组内有一个演员没有档期,导演情急之下终于想起了本行表演的屈中恒:“要么小屈你来吧。”这才正式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

  最顾家:每天接送女儿上下学

  在演艺圈内,家中有三个宝贝女儿的屈中恒是出了名的 “居家好男人”,他几乎每天早晚都要接送女儿上下学,“先接女儿,再赶通告,绝对要把家里摆第一。”屈中恒表示:“我每天最忙的事情就是当爸爸。 ”也正因为顾家,屈中恒放弃了很多来大陆演出的邀约,“即使这次来大陆演出,每周四还是要乘航班飞回家,先看看家人,再去录影。”当记者问屈哥是否有意让女儿将来步入演艺圈时,屈中恒显得格外谨慎:“能不要就不要吧,这里的辛苦我最知道。 ”

  “在成家之前我爱与三五好友一起旅行,现在就基本没什么时间,下班以后立刻回家,也几乎没有应酬。 ”屈哥对老婆的疼爱在圈内也是家喻户晓。“屈中恒真的很体贴、很照顾我,一开始交往,他每天等我半夜3点多下班再载我回家,然后他再回自己桃园的家。 ”屈中恒的妻子、台湾知名艺人童秀娟每次提起自己的老公,都十分甜蜜。

  虽然是台湾知名主持人,但屈中恒并不打算进军内地荧屏,他最喜欢的还是演舞台剧,接下来还要和赖声川合作一部相声剧。说到这里,“妻管严”的他又有点担心地说:“演舞台剧很过瘾,可是我太太不喜欢我演,因为报酬太少了! ”记者 谢正宜 实习生 王力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