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晓松一纸道歉难挽影响 陈耀川临危接棒"达人秀"

2011年05月11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音乐人高晓松前晚在北京东直门外大街醉驾与前车追尾,事发后高晓松(右)被警方带上警车

  凭借在选秀舞台上担任评委工作再度登上事业高峰的音乐人高晓松因前晚的一场酒驾追尾事件,不仅把自己送上了中国醉酒驾驶追究刑事责任以来以身试法的第一位名人的位置,也让原本蒸蒸日上的演艺生涯出现再度停滞的危险。高晓松将面临刑事拘役,而《中国达人秀》原本属于他的位置也换上了音乐人陈耀川。

  【酒驾追尾】

  “他一下车,走路都打晃”

  9日晚10时50分,高晓松在北京东城区驾车追尾,造成4车连撞,4人轻伤。目击者称,“他(高晓松)一下车,走路都直打晃,估计是喝多了。 ”

  出事后,高晓松的车挡风玻璃有猛烈撞击后产生的蜘蛛网痕,车前盖微微变形。追尾的车辆中,最前面的切诺基“伤势”不重,中间两辆出租车后备箱和前面的保险杠均被严重撞变形,汽油漏一地。

  10日凌晨1时30分,警方血检结果显示,高晓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三倍。

  据北京媒体同行介绍,在警方传唤过程中,高晓松相当配合,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愿意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在昨日上午11时半,面对闻讯赶到、等候多时的记者,高晓松通过民警递出一张手写的悔过书:“对不起,永不酒驾”,下有高晓松的签名。下午4时许,高晓松接受完问讯,被警方带出后,对外界鞠躬道歉:“对不起。 ”其后,坐上警车,前往看守所。

  【亮出护照】

  持外国身份证明同样受罚

  在事故现场,高晓松出人意料地向警察亮出美国护照,似乎希望有所优待,然而事实证明,即便是持外国身份证明,在中国境内醉酒驾车,同样要受到中国法律的约束和制裁。记者从相关法律人士处了解到,高晓松此次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而被刑拘,并已刑事立案。接下来,他将可能面临一至六个月的拘役。

  而在事情发生后,高晓松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平时帮其打理事务的助理严红也一直不接电话,那一张悔过书,似乎就是高晓松唯一想向外界表达的意思。记者采访的相关法律人士表示,目前对醉酒驾驶的刑责认定实际是有回旋余地的,并非所有的醉酒驾驶都会构成刑事责任,尤其是对是否醉酒,以及是否对社会构成危害,都是是否构成刑事责任的重要依据。但可以认定的是,因为高晓松的事故引起4人受伤,已构成危害社会的责任,加上其名人的放大效应,很难用一句“永不酒驾”的道歉就可以了事。

  【临阵换将】

  陈耀川临危接棒《达人秀》

  对于高晓松而言,这次车祸会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后果,也许严重程度会超过其想象。几年前,在美国无人问津的高晓松抓住选秀节目评委的机会咸鱼翻身,并在去年成为《中国达人秀》的三位评委之一,达到事业的另一个高峰。然而昨日的达人秀录制现场,高晓松未能露面,其好友陈耀川临危接棒,担任达人秀评委。外界纷纷猜测高晓松的评委地位将不保,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回应称:“如果高晓松确定是醉驾,那节目组肯定会换评委,毕竟与节目收视率相比,社会影响与媒体责任更重要。他恐怕不适合达人舞台了。”据悉,昨天晚上达人秀节目组已连夜赶制应急预案,具体商议由谁代替高晓松出任评委。

  由高晓松导演,吴尊、韩庚以及大S联袂演出的新片《大武生》将在今年8月上映,此次高晓松因醉驾面临拘役,可能会累及其心血之作《大武生》的宣传放映,好不容易赶上的暑期黄金档说不定会化为泡影。颇具讽刺意味的是,9日当天正是 《大武生》的新闻发布会,大喜过望的高晓松还频频通过微博表达自己的欣喜之情,当晚从庆功宴驾车回家时就发生了车祸。据北京媒体报道,高晓松此前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瓶洋酒。

  【面临危机】

  一纸道歉难以挽回影响

  酒驾事件发生后,高晓松的公众形象直接受到影响,此前还严词指责药家鑫的他今朝就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有网友把他成名歌曲 《同桌的你》改为《酒桌的你》。

  不过,混迹娱乐圈多年的高晓松也并非池中物,事后试图通过各种公众反馈降低影响。据某位资深媒体人分析,高晓松在车祸发生不久就向公众道歉,还立下“永不酒驾”的保证书,这样的危机公关做得很到位,会挽回一些公众形象。事实上,此前高晓松的事业并非一帆风顺,在上世纪90年代末还经历过事业与婚姻的双重危机,这两年通过《中国达人秀》人气倍增,自然不想放弃今后的事业。其好友周立波接受采访时也 “帮腔”道:“晓松很孩子气,有真性情,是一个天才,但天才也会犯错,但上帝会原谅他的,否则就太可惜了。 ”然而想要消除酒驾的影响,重新回到事业正轨,高晓松还需不少时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王文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