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顽石”高晓松

2011年05月12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高晓松成了娱乐圈乃至整个社会的负面新闻人物,这主要是由于他成了一场公共事件的焦点;高晓松的醉驾事件使他成了第一个涉法的名人。对于高晓松的醉驾,批评者极广,一方面是因为高晓松是名人,另一方面则是高晓松经常介入一些社会、娱乐话题的争论,当初的铁齿铜牙,今日则成为大众铁齿铜牙的声讨对象。

  就娱乐圈内而言,高晓松不算另类,但也极为特殊。高晓松给圈内圈外人留下的印象都是混合的,甚至是矛盾的。高晓松是清华才子,风花雪月的言情代表,好发异论的高调幕后人,能屈能伸的娱乐圈老战士,新闻不断的艺人,乐观的行动派。高晓松在娱乐圈中的身份经历也很多样,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电影导演、娱乐节目评委等等。

  高晓松是一个理想与现实兼顾的复杂人物,时而清高,时而流俗,时而激愤,时而迎合。

  就许多音乐人而言,本分是创作,创作力不济也就只能听天由命了。而高晓松是一个顽强、多变、善于生存的另类。他的校园民谣创作很快就结束了,但他却使自己与这一潮流的影响力不断延伸。而在音乐不景气时,他又向电影发展,他是音乐人当电影导演最早的一位。崔健在2009年才实现导演梦。高晓松也不失时机地向海外发展,他去洛杉矶生活了一段时间,想混迹于好莱坞与洛杉矶音乐圈,他十分自嘲地称自己为“海外油子”。而当电视娱乐节目大火时,敏感的高晓松又进入了评委角色,近年与高晓松有关的新闻大多与此有关。

  高晓松能说对圈外人而言是尽人皆知,但高晓松的能说在圈内人看来,更是高晓松的法宝。高晓松充满激情、形象万分、感染力十足的游说无人能敌,每每高晓松困顿之际,他都能说出一片新天地。

  高晓松自认为有才,也很欣赏有才的人,在圈内,高晓松经常推荐一些有才华的新人。老狼、叶蓓自不必说,当初,小柯也是高晓松推荐的,小柯第一张个人专辑的制作人就是高晓松。朴树当年也是高晓松领着签约麦田,而当年麦田的经理宋柯也是高晓松领入歌坛的。最夸张的是高晓松在家教小保姆学习《古文观止》、《资治通鉴》,最后,这位小保姆考上了大学。

  高晓松是一位很抗压,或是抗击打的人物,他的作品经常被人批评,他的两部电影《那时花开》、《我心飞翔》都没上映过,他的言论也是争议不小,比如,他与韩寒,他与李承鹏,他与百度,他与药家鑫等等,高晓松的生活也是起起落落,有春风得意,也有困顿窘迫。但高晓松乐观无所谓的性格使他总能于挫折、灰暗之中再度活跃、高调起来。这点上,圈内人对他的印象是最深的。

  就此次醉驾事件,绝对是对高晓松的一次打击,包括社会形象与自尊心,自然更有事业上的损失。在醉驾当天,高晓松经历了高潮到低谷的十二小时,先是风光的《大武生》电影发布会,作为自己第一部将上映的电影,高晓松无疑充满喜悦,但之后醉驾的毁灭性打击,则更无情。这十二小时就如同窦唯一首歌中唱到的“乐极生悲,老天变脸”。

  但是熟悉高晓松的人都明白,高晓松没那么软弱娇气。这次的打击,绝对会重挫高晓松,但他也绝对能从重挫中再度崛起,重新做人。高晓松还真是一块极有生命力的顽石,他肯定还会在娱乐圈继续滚动下去。 记者 戴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