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严歌苓对“十三钗”选角很满意 对贝尔期待最高

2011年05月13日 10:2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严歌苓在新书发布会现场

  作者简介

  严歌苓,享誉世界文坛的华人作家,是海外华人作家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以中、英双语创作小说,是中国少数多产、高质、涉猎度广泛的作家。其作品无论是对于东、西方文化魅力的独特阐释,还是对社会底层人物、边缘人物的关怀,都折射出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识等。代表作品:《小姨多鹤》、《第九个寡妇》、《赴宴者》、《扶桑》、《穗子物语》等。

  昨日,著名女作家严歌苓在京推出了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吸引了60多家媒体到场采访。这部被张艺谋称作是“他20年遇到最好本子”的《金陵十三钗》,正是严歌苓在为张艺谋写剧本时,进一步收集了资料,整合了以前中篇《金陵》再扩展出来的长篇小说。在谈到跟张艺谋的合作时,严歌苓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肯定,并对这部电影抱以高度期待。严歌苓称张艺谋这次非常认真在做这部电影,包括最后他和好莱坞巨星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合作,“种种征兆都显示它应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作品”!

  跟张艺谋合作很快乐

  “他常常开玩笑!”

  由于严歌苓的文字善于折射出复杂的人性,所以其作品常常被大导演赏识搬上银幕,并打造成为经典。最近,跟她合作的则是导演张艺谋。对于这次合作,严歌苓表示从一开始到最后都是“非常快乐的”:“张导是一个很容易接近的人,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他的性格是快乐的性格,精力无限,常常开玩笑,常常讲各种各样的故事,他有时候讲的故事甚至都可以激发我去写一些东西。”这样愉快的合作,让一向不自信的她对该电影十分期待:“我对所有我的作品被改成电影和电视剧的,首先是不敢看,要不就是做‘鸵鸟’,我就这么一个性格。但是我觉得张导演确实这次是非常认真地在做这件事情,当时我到南京看了他们整个景,还有最后他和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合作,我觉得种种征兆都显示它应该是一个期望值很高的作品。”

  对“十三钗”选角很满意

  “贝尔能把角色演得再加一笔神采!”

  张艺谋拍片,每次选角都能成为媒体的焦点,这次为《金陵十三钗》请来的好莱坞巨星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不但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也让原作者和编剧严歌苓刮目相看:“我觉得克里斯蒂安·贝尔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他能把角色演得再加一笔神采,我喜欢他,对他期待蛮高的。”至于其他海选出来的新人们出演“十三钗”,严歌苓也出人意料地抱以期待:“这些女演员,她们都是第一次上电影,所以她们是非常特别的。对于一个完全的新面孔,我是非常激动。其他的那些演战士、演军人的演员,没怎么看过他们的作品,所以不敢说了。”

  下部作品瞄准男人:

  “写得很吃力却很骄傲!”

  作为一位默默耕耘的作家,严歌苓在忙这部《金陵十三钗》之时,也默默创作了新作《无期》,颠覆了一向以女性角度写作的风格:“这部作品一共30多万字,和我以前几乎全部以女性为主角不同,它是写一个男主人公的,从去年写到今年,马上要交稿了。为什么不想马上交稿,就是每次都想到后悔的那种感觉,我想是不是可以再看看,再补充一下,再稍微润色一下。这次我完全是用电脑写的,这都是我的突破,因为在这之前我全部用铅笔写字。”鉴于这两大突破,严歌苓对这部作品也给予了厚望:“这部作品我写得非常非常吃力,很累,但是写完之后我一看,确实是一部值得对它骄傲的作品。”记者 夏洪玲(重庆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