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不扎堆不成活?中国电影成也明星败也明星(组图)

2011年05月20日 11:29 来源:精品网-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电影越来越像春晚,大片几乎都是大腕明星的拼盘叠加,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一个明星哪怕名头再大,也难以独挑大梁了,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大片的定义就是明星云集。对比上个世纪,是单个明星的号召力下降了吗?葛优年过50,仍然是爱情片男主角。不管角色是什么年龄、身份,都是寥寥可数的几个人在通吃,令观众不腻也难,审美不疲劳也难。当每部电影都是大片云集,大明星们被过度消费,大腕市场正在通货膨胀;当堆砌明星成为每部电影必做的功课,明星们身价飞涨,炙手可热,奇货可居,对中国电影,却可能是一种隐患和伤害……

  不扎堆不成活

  2010年票房过亿的17部国产电影中,除了一部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和纯新人主演的《山楂树之恋》 外,其他15部电影都至少有2至3位大牌演员参演。

  电影宣传资深人士陈励志告诉记者,“内地大片的定义基本只有一个标准:大牌云集。”大牌拼盘始自2002年张艺谋执导的《英雄》,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张曼玉、章子怡、陈道明这样的顶级豪华阵容,标志着内地第一部商业大片的诞生,2.5亿元的票房也激活了大牌拼盘的模式。日后的《无极》《赤壁》《投名状》等影片,虽再难复制、超越《英雄》这样的阵容,但也有重量级的一线大牌捆绑拍摄。

  李连杰、成龙、周润发、刘德华这些一线大牌们再不复上个世纪单打独斗就能撑起一部电影的威力,如今他们不但不忌讳拼盘出演,为人打酱油也无妨。2011年《战国》上映,诸多大牌甘为新人充当绿叶,大牌的号召力可谓被利用到极致了。

  档期,满!满得为难

  “‘赵氏子弹非2’三片同时在中影基地混录,葛优的话语在走廊里此起彼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个组包了三个棚。”冯小刚曾微博调侃“贺岁帝”葛大爷。其实,“一组包三棚”是假,“三组请了一位葛大爷”是真,三部贺岁片《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不约而同压宝葛优为男主角。甄子丹同样也因为去年参演了三部商业大片,令2010年被称为“甄子丹年”。

  从各大影片公布的开机时间不难推出2010年“甄功夫”爆满的档期:《关云长》4月开机,《武侠》为错开10月开机的《大闹天宫》 而提前到8月开机,与叶伟信联合导演的《急先锋》也因接拍《大闹天宫》而延期到今年,还赶场在11月底开机的贺岁片《最强囍事2011》里打酱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