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大脑袋"感谢赵本山信任 现实生活中非常安静

2011年05月20日 14:2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过《乡村爱情》系列剧的忠实观众,对剧中刘大脑袋一个动作肯定印象特别深——但凡有女人夸他两句,他就会从口袋里拿出小镜子梳梳头发,然后露出一脸洋洋得意的表情。昨日记者在电话采访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时,说起这个细节,刘流自曝“那是我自己设计的小细节”。如今《乡村爱情交响曲》在黑龙江、天津几大卫视二轮开播,刘流身为片中主演兼执行制片人,对该剧的播出情况甚为关注,听闻收视率不错,他更是话匣大开讲起了台前幕后的趣事。

解读角色:

“刘大脑袋”小自私,但本质善良

  在刘流看来,《乡村爱情》里象牙山的老少爷们都是善良质朴、乐观向上的好人,“哪怕他们会有一些自己的小心思、小嫉妒和小自私,但总体上都是没有恶心肠的好人,我们现实生活里随处可见这样过着普通小日子的人。”在剧中,刘大脑袋算是象牙山的成功人士,但并非靠自己实力打拼,刘流定义为“靠嘴上位”:“因为他更爱成功人士表面上的一套,比如油光锃亮的二八分头和漂亮的女秘书。而且他喜欢溜须拍马,在下属面前还愿意摆摆官架子,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是恶人,他只是虚荣。”刘流告诉记者,在《乡村爱情交响曲》拍摄期间,剧本中原来有几场戏把刘大脑袋写得挺“恶”的,但后来我们没拍。因为本山老师当初在给这个角色定调子的时候说过,不能让这个人物太坏,他是做了一些苟且之事,但本质是善良的。

曝光内情:

刘大脑袋、王大拿服装自备

  作为《乡村爱情交响曲》的执行制片人,刘流说自己为了给剧组省钱,剧中的服装全是私货:“没办法,因为刘大脑袋和王大拿在象牙山算是有钱人的,所以穿的衣服也不能是广坤和刘能那样的,所以我只好穿自己的衣服。如果我和本山哥都让组里给提供,那开销就太大了,等于说这名牌衣服买完了就给我个人了,那还了得。”剧中刘大脑袋穿了两套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大花衬衫,刘流透露是去三亚录制《本山快乐营》时带回来的岛服,“我们可给剧组省置装费了。”

谈及本山:

我们已有20多年的友谊

  如今的刘流是本山传媒的副总裁,说到自己与赵本山之间的合作,刘流感慨颇多:“我和本山哥是1984年在东三省曲艺调演活动中认识的,当时我看了本山哥表演的《摔三弦》,太喜欢他的表演了,于是我主动到后台找到了本山哥,从那儿以后开始了我们20多年的友谊。”

  这几年在本山传媒工作,刘流说他和本山之间合作的基础就是信任:“本山哥对我的信任越大,我的压力就越大,我就越想玩命把工作干好。”身为集团副总裁,刘流一年掌管《乡村爱情》和黑龙江卫视的《本山快乐营》两个项目:“就这两个工作,就能把一年的时间排得满满的。今年春节后回集团开会,我和本山哥说:‘哥我算了一下,去年一年下来我一共完完整整地休了8天。’说实话真累,但我干得挺开心。”

  荧屏上的刘流和生活中的本人反差极大,所以刘流也特别想对陌生的观众朋友说两句:“刘大脑袋和刘流不一样,现实生活中的我更喜欢安静地呆着,只是工作太忙无法真正沉下来。”

  刘流说,自己能从相声小品的舞台上涉足到影视剧的表演,伯乐就是赵本山,“我总是告诉我自己:做事之前要先学会做人,在好好做人的基础上,再通过努力工作展现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认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