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影院疑"潜规则"删减影片 律师:观众可索赔

2011年05月20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看个电影也能碰到‘假货’,真叫人欲哭无泪啊!”一个题为《电影院也有潜规则》的热门帖子如是说。

  发帖网友称,5月7日晚,他在传奇时代影城观看美国影片《危情三日》,时长110分钟的影片提前16分钟就结束了。影片放映过程中还存在情节不连贯的现象。这位网友怀疑影院为了缩短放映时间、增加放映场次,故意删减了影片。

  影院真的存在这种现象吗?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影院回应

片长与贴片广告有关

  对于网友提出的实际观影时长与影院公布的影片时长不符的问题,传奇时代影城方面表示,公布的影片时长还包括了放映贴片广告的时间,不存在删减影片的问题。

  据值班经理介绍,在电影正片之前放映的贴片广告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影院的广告代理公司投放的,时长各影院会有不同,但一般出入不超过5分钟;另一部分则是发行方在印制拷贝时就加好了的,时长影院无法改变。

  据悉,《危情三日》一片实际时长为106分钟,不像网友说的“提前16分钟结束”那么夸张。

发行方说法

影院不可能自行删减

  《危情三日》引进方中国电影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该片的英文原版相比,其国内上映版本确实有所删减,“但具体要删减哪些地方,是在影片上映之前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来决定的,发行方无权自行对影片进行删减。”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影院更不可能删减影片,“修改胶片拷贝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费时费力,一般情况下影院没有这个技术,时间上也来不及。”

  而如果是数字拷贝,影院就更不可能自行删减,因为数字拷贝由发行方提供的密钥操控,而影院是无法修改密钥的。

律师说法

影院如违约 观众可索赔

  实际观影时长与影院公布的影片时长不符,观众是否有权要求赔偿?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国枫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松。

  他告诉记者,观众到电影院购票观影,与电影院的合同关系就已经成立,观众就获得了完整观看影片的权利,而影片的完整性一般以国家广电总局影片审查之后确定公开放映的内容为准。

  观众的观影投诉,可能存在两种情况:第一,如果影院工作人员擅自减少影片正常放映流程,造成内容缺失,足以使观众无法获得完整的观影体验,则应承担违约责任并给予观众相应的赔偿。

  第二,如果实际播放内容就是广电总局剪辑后的版本,因贴片广告导致实际播放时长与公布时长不符。这种情况下,则影院已经履行了合同的主要内容,保证了观众完整观影的权利。对于时长不符的瑕疵,观众一般不可能获得电影票全额赔偿,但可以要求适当补偿。(高嘉阳 喻德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