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失恋33天》瞄准世纪光棍节 文章角色有点“娘”

2011年05月20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失恋33天》瞄准世纪光棍节文章角色有点“娘”
导演滕华弢(中)、文章、白百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张中江)   电影《失恋33天》20日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该片将于本世纪“最大光棍节”(2011年11月11日)公映。男主角文章自曝在片中角色很“娘”,导演滕华弢则笑称找他出演是因为这个人够“贱”。

  自同名网络人气小说改编,滕华弢执导,文章、白百何联袂主演的电影《失恋33天》20日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文章与白百何这对“脱光组合”将在片中演绎由“失恋”引发的浪漫爱情故事。

  作为国内首部为“光棍节”量身定制的影片,《失恋33天》将档期瞄准在2011年11月11日。这一日期因为包含了6个数字“1”,被网友戏称21世纪“最大”的光棍节。

  文章等主创谈“失恋”:失恋其实失去的是一种习惯

  为何要拍一部以“失恋”为主题的电影?导演滕华弢表示,拍有真情实感的故事最重要,不管是恋爱的还是失恋的。

  至于为何要找目前的主演加盟,滕华弢笑称,影片中的“王小贱”重点是“贱”,除了文章想不出别人更适合。

  文章本人谈到自己角色时说,这个人是个好人,很注意细节,有点“娘”。

  女主演白百何则将自己饰演的角色描述为不修边幅,相貌不是很突出的大龄“剩女”。

  文章与白百何曾凭借《万有引力》中的出色表现大获好评。谈及此次两人再度合作,文章表示,“我们每部戏都没有好结果。《万有引力》里不是情侣,这部也不是。”

  白百何则坦言:“和文章认识九年了,跟他合作现场感觉很踏实。”

  这部影片的主题是“失恋”,当天活动众主创也就这一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白百何说:“失恋后,人需要转移注意力,不要总是停留在爱情上。”当被问及会否将自己生活中的类似体验带到演戏中时,白百何表示并不赞成这种做法。

  文章同样表示不会将生活中的感受带入戏当中。在他看来:“失恋其实失去的是一种习惯,从一个习惯到下一个习惯的过程。”

  定档“光棍节” 打造百年一遇“脱光指南”

  《失恋33天》原名为《小说,或是指南》,是一部网络日志直播小说, 由作者85后小才女鲍鲸鲸每天一篇讲述失恋故事。小说凭借动人心扉的真情实感以及辛辣幽默的语言迅速走红网络,引来数千万网友在线追看直播,并被奉为“跨年情感疗愈力作”。据鲍鲸鲸介绍,这段“失恋”的故事其实是来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当时正好与男友发生冷战,初衷只是想写个故事,希望能够指导大家度过失恋后最痛苦的日子。

  因此,《失恋33天》不仅仅是一部失恋疗伤系电影,更有望成为单身一族的“脱光指南”。此前有不少看过小说的网友表示,“《失恋33天》读一次会笑,读两次会哭,读三次含 泪微笑。”此外,在发布会上播放了一段“失恋物语”短片,一句“失恋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可能是你下一个幸福的开始”令人十分感动。同时,“失恋物语”的视频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片方将通过多种渠道征集真实的“失恋”故事,这些经历最后将被剪进《失恋33天》的正片、花絮、MV里。

  滕华弢表示,“‘失恋’这两个字会带给大家很多不同的意义,但是我们想借这部电影告诉大家,失恋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它可能是你下一个幸福的开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