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可辛的“武侠梦” 用物理学方式解释武侠片

2011年05月21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陈可辛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题:陈可辛的“武侠梦”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结束在戛纳的风光之后,导演陈可辛带着他的新片《武侠》今天首次在国内亮相,拉开这部大制作电影的宣传序幕。陈可辛说,他自幼有一个关于武侠的梦想,但实现这个梦想却在40多年后。

  内地观众熟悉陈可辛是通过温情细腻的电影《甜蜜蜜》,而投资方属意的也是他的爱情片《如果•爱》。在《如果•爱》获得29个奖项后,陈可辛在内地找投资不再是问题。

  陈可辛的武侠试水之作是2007年的《投名状》。这部讲述一个女人引发三兄弟自相残杀的电影,并没有实现陈可辛的初衷——重现“我不做大哥好多年”的那种豪迈。在大牌导演拍武侠全部未能逃脱恶评的大环境下,陈可辛也不例外。但这部票房冲到2.2亿元人民币的影片,让他距离实现梦想的距离又近了一步:武侠片还是有市场,关键是故事怎么讲。

  在从《投名状》到《武侠》的3年中,陈可辛监制了陈德森的《十月围城》,这部讲述小人物家国情怀的影片,也让陈可辛的武侠思路日益清晰。2010年,陈可辛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拍一个名叫《武侠》的武侠片。

  陈可辛说,他早已对“动作先行”的“科幻武侠片”、“魔术武侠片”产生了麻木之感。“我为什么要拍?飞檐走壁,跳来跳去,这是别人的武侠,不是陈可辛的。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并非先有故事,而是先有一个概念。我想用医学、物理学的方式来解释中国武侠片,然后才往里面填故事。”

  虽然人们很难想象医学、物理学与武侠有什么关联,但戛纳全球首映后2300位观众持续3分钟的掌声,简•方达、萨拉•杰西卡•帕克、阿德里安•布罗迪等国际影星的红毯助阵,《时代》等刊物“一边倒”的好评,还是给了这部影片最好的宣传。“奥斯卡金牌推手”、韦恩斯坦联合创始人哈维买断全球发行权,直言“买下《武侠》,就是为了奥斯卡”。

  哈维还有一句话,“《武侠》是陈可辛一个难以置信的野心”。“野心”观众还无法看到,但陈可辛再也不是那个小心翼翼、回答一个问题会想很久再开口的陈可辛了,在马不停蹄的宣传活动中,他会和各方来宾侃侃而谈,不断讲述他的电影和他的梦想。也许,这部《武侠》让陈可辛变得更加自信。

  现在人们还无法看到《武侠》的真面目,也许请67岁的武侠动作前辈王羽再度出山、让大银幕上以真打著称的功夫明星甄子丹挑大梁,能让观众心怀期待。但能不能实现陈可辛的“野心”——让《武侠》真的改变“武侠”,还要等到8月3日影片公映之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