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玉曾是央视纪录片编导 为拍电影辞职卖房子

2011年05月21日 09: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玉回忆艰辛过往

  《观音山》让范冰冰拿下了影后桂冠,范大美人高兴得对导演李玉又是送香吻又是送豪车。近日,李玉作客《天下女人》,讲述自己为了实现电影梦,曾辞去央视编导的工作,甚至卖掉自己的房子来拍摄。

  拍了电影

  却无家可归

  从地方台主持人到央视的纪录片编导,李玉虽然如愿从小地方走到更广阔的平台上来,但她仍没满足。因为觉得自己的纪录片无形中干扰了别人的生活,她突发奇想决定把自己想要讲述的故事写成剧本,拍成电影。但是她找不到赞助商,四处碰壁后,李玉卖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投资。这一腔热情最终换来了她的电影处女作《那年夏天》。

  电影完成后,李玉只好带着男友一起借住在一个朋友的复式楼二层。由于拍电影之前辞掉了工作,两人无奈就这样一直住在朋友的房子里不肯搬走。最后,朋友终于忍无可忍,派出自己的舅舅来“驱赶”。在借钱租了房子之后,李玉为生活所迫,不得不重新开始做纪录片,两个人的日子这才好了一点。

  电影曾被全世界记者取笑

  一个美国朋友帮她把这部电影处女作寄到了威尼斯,并意外被选中参赛。但由于外国工作人员的失误,在放映记者场时,李玉的电影少了一本胶片,前后不连贯的剧情引得全场大笑。李玉愤怒地站起来大喊:“这不是我的电影,大家不要看了!我退出这个电影节!”讲完之后,她却一个人走到角落里掉眼泪。幸好最后电影节还是解决了这个问题,用李玉寄过来的没有外文字幕的带子放映了电影,还获得了意在表彰为女性电影作出贡献的“鼓励奖”。

  重庆晚报记者 张译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