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刀郎为巡演筹划4年将献唱24首 开唱好友是嘉宾

2011年05月21日 11: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今晚的复出刀郎秘密筹划了4年

刀郎为复出个唱彩排

  ●新闻背景

  “神秘”刀郎的走红和复出

  刀郎,原名罗林,出生在四川,后长居新疆。2004年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歌曲《情人》、《2002年的第一场雪》迅速走红,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火遍大江南北,创下了当时堪称奇迹的销量。第二张专辑《刀郎》推波助澜,制造了“刀郎现象”。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刀郎有多红的话,那么绝对是“无处不在”。但刀郎是谁?他长什么样?在走红后相当长时间内刀郎都保持“神秘”。

  全国近千家媒体对刀郎进行过报道,而深入到新疆当地采访的就有几十家,刀郎的出身、刀郎的经历、刀郎的爱情、刀郎的长相,无一不成为媒体挖掘的内容。然而,当他的神秘一点点褪去,很多人为刀郎的前途而担忧,认为一旦这个人浮出水面,卸下神秘,必定会“见光死”。

  而张艺谋电影《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晚会邀请了刀郎参加演出,这是刀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而刀郎似乎真的应了那句“见光死”的预言,第一次走红毯的他竟然摔了一跤。而刀郎露面后的现场演唱,也被认为不如唱片里的声音那么打动人。2004年一夜而红,2005年退隐江湖,现在,刀郎沉寂多年后复出,他的演唱会,还会像当年一样轰动吗? 欣欣

  七年前,华西都市报记者远赴新疆,首次将1971年出生于内江的刀郎的故事推向了前台。七年后,刀郎重新复出,今晚,2011刀郎“谢谢你”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隆重开唱。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刀郎北京个唱,门票销售火爆。1680元的内场票,已被黄牛党炒到3000元一张。

  刀郎开唱好友是嘉宾

  刀郎原名罗林,1971年6月22日,出生在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罗泉镇的一个普通艺人之家。刀郎曾经在成都驻场演出,与廖健组合成“手术刀乐队”。1995年刀郎独自一人来到新疆,并成立西北音乐工作室。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北京站票房销售的马先生。他介绍,许多北京音乐人都没有想到,从四川走出来的刀郎,这次能在北京开个唱。

  赵本山爱徒小沈阳,在2009年央视春晚上,小沈阳惟妙惟肖翻唱了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震撼了全国。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他介绍,当刀郎方面向小沈阳发出邀请时,小沈阳正在筹拍新剧《后厨》,他当即同意,第一时间向剧组预支假期,确定要赶来北京助阵刀郎。此外,谭咏麟、云朵于也确认亮相。

  筹划4年献唱24首

  据北京巡演制作人费刚介绍,今晚,刀郎将演唱24首歌曲,其中《2002年的第一场雪》《情人》《披着羊皮的狼》《爱是你我》《谢谢你》等金曲将悉数唱响五棵松。

  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介绍,为了今晚的北京这场巡演,刀郎筹划4年,其中历经太多的酸甜苦辣,这么多年的沉淀,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李松强介绍,今晚的刀郎将在现场表演各种极具民族特色的乐器,比如艾捷克、弹拨尔、马头琴等等,这些特别的音色都曾出现在他众多的大热金曲当中,今晚却是第一次现场表演。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