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戛纳暗讽范冰冰 称与邓文迪“仍是好朋友”

2011年05月21日 13: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章子怡戛纳暗讽范冰冰称与邓文迪“仍是好朋友”
章子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郭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低调现身戛纳,暗讽范冰冰

  人红是非多?关键在心态!

  在历届戛纳电影节上出镜率仅次于巩俐的中国女星章子怡,日前终于现身戛纳。说起从2000年首次出现在戛纳红毯上直至今天的感受,章子怡连连感叹:“时间过得真快,眨眼就是11年了。”在接受采访时,章子怡表现得非常亲切随和,全程面带微笑,全无传闻中的“大牌”高傲作风,除了有关范冰冰的话题刻意回避之外,她基本上有问必答。即使是被问到“人红是非多”、负面传闻不断的感受时,她也淡定回答“关键在心态”。

  回应范冰冰“走红毯”

  “我没有注意到她……”

  从2000年为宣传《卧虎藏龙》首次亮相戛纳之后,章子怡差不多每年都会出现在戛纳,而她的着装造型一向是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在今年电影节期间,有“国际章”美称、也是红毯常客的章子怡却一反常态地低调,来去匆匆,除了出席19日晚对抗艾滋的慈善晚宴和20日的一场宣传活动外,她计划今日就离开戛纳。

  当地时间19日晚,章子怡出席慈善晚宴的造型是一身修身黑色长裙,缀有孔雀翎图案的装饰,显得简洁高雅,与当晚秀发披垂、一身糖果色“蛋糕裙”、走甜美艳丽路线的范冰冰形成鲜明对比。众所周知,范冰冰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之后,形象造型方面聘请了专用设计师,那么屡次为国际品牌代言的章子怡是否有同样待遇呢?对此她表示:“造型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我都是自己做,凭感觉。”有记者询问她是否看见范冰冰,对她的造型有何看法时,她立即打起太极,支吾作答“来的人太多了,好像没有注意到……”

  据章子怡透露,此次来戛纳除了慈善活动外,主要是为她主演的电影《最爱》做宣传,行程中并没有安排红毯秀。她表示,不走红毯主要是因为没有带作品过来,“如果没有作品的话,我觉得走红毯之类的安排,意义不是很大。”似乎在暗讽高调“打酱油”的“红毯女王”范冰冰。

  回应与邓文迪“闹僵”

  “我们仍然是好朋友”

  章子怡近年因“泼墨门”和“诈捐门”使形象受到严重冲击,据传因为公众形象不佳、诚信受到质疑,她被《雪花与秘扇》剧组临时换下,由李冰冰代替出演女主角。另有坊间传言称,章子怡离开剧组是因其担任了该片制片人,与同为制片人的默多克夫人邓文迪发生经济纠纷、关系闹僵,被迫离开。

  但不久前,邓文迪在《雪花与秘扇》见面会上否认了章子怡的投资人身份,并解释称因档期和章子怡生病的因素,没能与她合作。前日受访时,章子怡和邓文迪保持了一致口径,“我们仍然是好朋友”。她说,在前一晚的慈善晚会上还和邓文迪碰头并交谈,“外面对我们的关系存在太多不实的传言。”章子怡的表情流露出一丝无奈,但她也表示,不会因为传闻而影响友情。

  错过了《雪花与秘扇》,章子怡似乎并未流露出太多遗憾,她坦言,自己目前对于拍戏并不贪多图快,保持着一年一部的频率。她透露,目前手头正在谈剧本,其中包括来自好莱坞的邀约,但她强调,选剧本也要看有无创新和挑战,好莱坞的片子质量也存在参差,“不能为了好莱坞而好莱坞”,随便接片。

  有记者问到她参演的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近况时,她微笑默认了片子已经拍摄完成,该片错过本届戛纳,她也感到有些可惜。

  回应“人红是非多”

  “关键在心态”

  由顾长卫导演、章子怡和郭富城主演的《最爱》在国内上映后首周票房取得了4000万的战绩和不俗的口碑。由于该片上映档期不属于常规黄金档,章子怡为该片宣传不遗余力,10天跑了11个城市,她对记者诉苦,“瘦了好大一圈”,自爆体重降至94斤。

  在成都举行《最爱》首映礼上,章子怡手持话筒泪流满面,两分钟说不出话的场景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她曾表示,激动是因为身处“诈捐门”舆论漩涡中时,得到社会的宽容和认可,因而觉得温暖。昨天再次谈到这一话题时,她表示是因为她捐助的邛崃明星博爱学校的聋哑孩子来到现场,聋哑孩子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并用手语比划着对她表示感谢,“这一幕之前没有告诉我,我完全没有想到,孩子们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她也笑言:“或许年纪大了,经历得多了,人更容易动感情。”

  当被问到对“人红是非多”怎么看时,章子怡态度谦逊地表示:“不要把一件事情想得绝对,还是看心态。”她还感叹:“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就尽力做到最好,全力以赴,因为你做这件事本身不是为了敷衍谁,给谁一个交代,而是为了自己,为了你热爱的事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