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加勒比海盗4”票房北美波澜不兴 海外惊涛骇浪

2011年05月23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5月22日电(记者 张炜)耗资4亿美元的好莱坞魔幻冒险大片《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本周末在北美市场“波澜不兴”,但在海外市场却掀起“惊涛骇浪”,一举刷新好莱坞电影在海外的首映纪录。首映周末,影片在全球席卷3.46亿美元。

  本周末,北美及全球电影市场迎来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这是迪士尼影业最卖座的系列电影“加勒比海盗” 的最新影片。前三部影片的全球总票房超过25亿美元,其中《加勒比海盗2》更是以10.67亿美元成为迪士尼有史以来最卖座的电影。

  《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被迪士尼公司寄予厚望,影片制作成本高达2.5亿美元,加上发行费用,影片总成本高达4亿美元。迪士尼发行商乐观估计《加勒比海盗4》北美首映成绩将超过一亿美元大关。这一预测并不算张扬,因为《加勒比海盗2》和《加勒比海盗3》的北美首映成绩分别是1.15亿美元和1.36亿美元!

  本周五,《加勒比海盗4》在北美4155家影院盛大开映,但首映当天仅取得3500万美元,几乎与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的动作片《狂野时速5》持平,令发行商大跌眼镜。据估算,周末三天这部大制作在北美市场仅录得9010万美元,虽然登上周末票房榜首位,但这一成绩明显不及发行商的预期,比2007年公映的《加勒比海盗3》开画成绩下跌了近20%。

  《加勒比海盗4》以杰克船长寻找不老泉为线索,讲述又一段神秘莫测的冒险故事。影片并没有得到好莱坞影评人的青睐,“烂番茄”网站上影评人的好评率只有34%,不过观众却给予该片B+的高分,为影片挣回面子,票房前景也不会太悲观。

  与北美市场的平淡开局迥异,《加勒比海盗4》在海外市场却掀起观影狂潮,一口气拿下2.56亿美元的惊人票房,这一成绩刷新了2009年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创下的2.36亿美元的好莱坞电影海外开画纪录。其中俄罗斯市场以2860万美元拔得头筹,中国市场劲收2000万美元排名海外第二。得益于海外市场的狂飙突进,《加勒比海盗4》有望冲击全球总票房10亿美元大关。

  上周末表现抢眼的R级喜剧片《伴娘》(Bridesmaids)本周再度让人刮目相看,以2100万美元夺得北美票房亚军,只比上周末下跌二成。蝉联两周票房冠军的动作片《雷神》(Thor)终于走下神坛,以1550万美元退居第三位。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的动作片《狂野时速5》以1063万美元排名第四位,影片累计全球总票房突破5亿美元大关。福克斯动画片《里约大冒险》以465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五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