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结果出炉 动画短片首次参评

2011年06月05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5日电(许婧)第三届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暨2011广播影视论坛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颁奖典礼。

  据主办方统计,此次大赛最终收到参赛作品245部,参赛作品的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参赛范围之广,都远超前两届。报名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涵盖了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商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各所高等院校的影视传媒相关专业。

  同时,为顺应高校影像传媒教育的发展趋势,增设了“动画短片”竞赛单元,共按照剧情、纪实、实验、公益广告、动画短片、微视频六大类设置此次大赛的奖项。

  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市文明办副主任劳晓芸表示,传媒事业的发展非常需要既懂技术又懂艺术的复合型人才,影像大赛是大学生实践、训练、展示才华的舞台。这次影像大赛主题鲜明,学生们通过自己手中的DV,展示了他们参与建党90周年、上海世博、广州亚运等重大事件的所知所想,也清晰地反映出他们的校园生活、情感经历以及种种社会观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刚认为,大学生影像大赛是人才汇聚的舞台,充分展示大学生的创新风采,影像大赛是个品牌,一定要倾力打造这个文化品牌。推进影视传媒的发展,使大学生们的作品、产品贴近社会,为社会的发展服务。

  据介绍,创建于2007年的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是上海首个面向大学生的大型影视传媒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影像大赛始终坚持以挖掘和培养青年影视传媒人才为己任,以促中外影视产业与高校影视类教学的融合与沟通为宗旨,在中国众多大学生影视传媒活动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