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城武:女孩子见到我,先尖叫再签名,没人谈别的

2011年06月07日 10:12 来源:精品网-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给你一个与金城武见面的机会,你会做什么?你觉得他会期待你做什么?当很多人把金城武塑造成冷漠、拒绝高调宣传与配合的形象时,他有自己的委屈:“女孩子一般见到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尖叫,然后会跑过来,拿着本子,找我签名;最后,就是拍照合影。做完这三件事情之后,她们就跑开,开心地去向别人炫耀了。就剩下我一个人傻傻站在那里,没有人来和我谈点别的。”所以,如果你有和金城武见面的机会,一定请多和他聊聊电影角色,或者美食、旅游、保养都无妨,因为他“不喜欢把自己当做一个明星,只当自己是一个演员而已。”

  半个月前的戛纳,电影《武侠》给华语片带来了惊喜,也给观众带来了金城武。一贯深居简出宣传甚少的他若不是有作品上映、广告代言,媒体要见上一面,还真是有点难。墨镜掩面男人味十足的他依旧可以杀死N多菲林,殊不知金城武的帅气有时候并不是金字招牌,反而是他的障碍。《武侠》导演陈可辛就表示:“因为他帅气的长相,要演好这个角色对他是很有难度的。”就连日前在美国洛杉矶豪宅取景,为已经代言6年的碧欧泉拍摄广告的时候,创意总监都要认为他留胡子的样子实在太帅气,于是要求他先不要把它剃掉就试一个有胡子的造型,当日便尝试了有须及无须形象。如此“拧巴”,连他自己也表示如同演戏一般,十分“有趣”。

  很久以前,让粉丝尖叫的帅气外形也一直让金城武自己很困惑。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他迷惑于自己的角色定位,到底是做歌手,还是当演员?或是一直在T台走秀?直到1994年出演《重庆森林》时,王家卫对他说,他的演戏天份很高,劝他一定要把握机会,不要再游离不定,之后他才下定决心,放弃歌唱世界,专心当演员。10多年后的今天一跃成为国际巨星,是当年那个内向的金城武做梦也没有想到的。

  他好像一直就是一个矛盾体。小时候,拿着日本护照,却在台湾长大,七岁仍不会说日文,上的却是日侨学校,于是总是被学校的日本人和邻居台湾人疏远。

  被评为女性心目中最俊俏的亚洲男士,却总喜欢以胡须为标志的流浪造型示人;已为国际巨星,却在CNN坦然拒绝好莱坞;天生就是明星坯子,却从来不开影迷会以及合影签名尽种种“明星义务”;一年只拍一部戏,收到的都是和张艺谋、王家卫、吴宇森、陈可辛等一线导演的合作机会……你想不到的还有,他第一次见到王家卫不知道对方是谁;第一次和梁朝伟合作的时候不敢看对方的眼睛。金城武说自己低调、害羞,其实,他自然、纯粹。

  金城武在《武侠》里是身着灰布长袍、头戴黄底黑边礼貌的儒雅捕快,为了给角色“找一个可爱的颜色”,甚至会自创带云南口音的四川话。从接到剧本时找不到核心与颜色的茫然无措,到“快乐的用方言对白”,如陈可辛所言,“重要的不是方言的标准与否,而是全情投入到电影里,让他成为另外一个人,这比他来自哪里更重要。”——也只有这个在金城武眼里俨然是一部香港历史的导演最懂得他的成长与选择。

  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投名状》里的姜午阳到《赤壁》里的诸葛亮再到《武侠》里的捕快,你的角色越来越成熟了。你认为成熟男人的魅力来自于哪一方面?

  金城武(以下简称金):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说呢。其实常常会觉得,能够做到全神贯注是一个成熟的标志。比如,我看过一个做皮衣的老师傅做事,他很专注地完成他的东西,我会觉得他那种专注的神情非常有魅力。

  记:以前你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一年只拍一部电影,大家认为你非常神秘。但最近三年,你的作品比以前多了不少,为什么会有这种改变呢?

  金:这个已经越来越不能由我计划和控制了。我一直是哪里有适合的工作或机会,都会去尝试,没有刻意去控制。对于有这么多可以参与到优秀作品的机会,我很感恩。

  记:邀请你演戏的都是大牌导演,你接片的标准是什么?

  金:我觉得剧本的故事是最重要的。现在这个年纪遇到合适的机会,是我在20几岁时可能做不到的。我有时候在想,如果那时候遇到这样的角色到底要如何演呢?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学过演戏吧,不像有的演员是科班出身,我现在只想演对我来说合适的角色。

  记:你个人最喜欢哪种类型的电影?

  金:我非常喜欢喜剧,哈哈哈,因为看了使人快乐开心。

  记:大家很好奇,神秘的你休息时在做什么?

  金:在我有闲暇的时候,会尽可能的多休息,陪陪家人;偶尔也会打电动,上网。

  记:人的性格中,有些东西是不变的。对你来讲,从影开始后,什么是不变的?

  金:不同的年龄,想法都一定会有一些改变。但对我来说维护家人和希望自己有隐私这部分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记:你对代言品牌和电影都非常挑剔,你做碧欧泉的代言人已经是第六年了,这种长期合作非常少见,为什么会这么久?

  金:双方都觉得合适,大家想要表达出来的感觉是一样的。碧欧泉有25年的历史,在过去的25年里男士护肤越来越被接受和重视,这样很好。我经常飞来飞去,待在干燥的地方,保湿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喜欢碧欧泉男士炽能醒肤系列和御尊至能系列的产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