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地方台竞争白热化 "苹果台"贵州卫视吸纳名嘴(图)

2011年06月10日 10: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方台竞争白热化“苹果台”贵州卫视吸纳名嘴(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已经过去一半的时间,观众们惊喜的发现电视剧集和各类综艺节目以“井喷”的状态掀起了荧幕的狂欢。当贵州卫视以“苹果台”的形象全新亮相,打着“创新力,成就新未来”抢滩水果市场,并不平静的卫视圈进入了七强争霸的战国时代。

  在2010年对省级卫视的全天收视调查中不难发现,湖南、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深圳、贵州等七大地方卫视的排名相当靠前,有网友半开玩笑的将它们比喻成战国时代的齐楚燕韩七雄争霸。

关键词:“贵族”没落

  单纯比拼实力的话,将湖南台形容为秦国再恰当不过。秦国是战国七雄里面最强大的一个国家,而芒果台靠娱乐节目发家的领先优势早已坐稳了地方老大的宝座。秦国经过商鞅变法一跃而成强国,湖南卫视在上星之时就主走娱乐路线,随后发起的选秀节目进一步巩固老大地位,最早开始的制作卫视自制剧也成为各台借鉴效仿的对象。但是湖南卫视的地位正在受到严重的挑战,实力雄厚的江苏卫视显然是锋芒正劲的对手。虽然《非诚勿扰》屡屡触及社会底线,但收视率却打败了湖南卫视十多年来屹立不倒的“快本”,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收视狂潮。

  同样出身“高贵”的东方卫视也一度是电视迷们关注的热点,当年的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一度开启了中国选秀的新时代,明星加盟的《舞林大会》也曾风靡一时。很可惜在几番综艺PK大战中败下阵来,只靠着“达人秀”一役苦苦支撑。

关键词:未起波澜

  齐国曾是第一个称霸的诸候,就如同是凭借《我爱记歌词》笑傲江湖的浙江卫视一样,一度将芒果台的挑麦节目斩落马下。很可惜的是浙江卫视没能把握住这种优势,随后推出的《麦霸英雄汇》、《非同凡响》在风平浪静中悄然落幕。

  至于安徽和深圳两家卫视则好比韩、魏,前者凭着电视剧的资源高调领跑了一段,后者靠着严谨的新闻性收到业界好评。尽管各有特点,始终是未起波澜。

关键词:以小博大

  战国七雄中,势力相对弱小的燕国演绎过一场易水悲歌的千古传奇,将传统强国打得体无完肤。作为新兴力量的贵州卫视,就好比以小博大的燕。从地域上来看,贵州卫视似乎没有优势可言,立足西边山区,经济上根本无法和上海、湖南、江苏、浙江四台抗衡。但新进升级为“苹果台”的贵州卫视优势在于紧跟电视潮流,改版之后全明星的主持阵容吸纳了各方人才,产后复出的曹颖高调亮相相亲节目《郎才女貌》,曾经在央视的梁永斌联盟辣嘴辛唐米娜主持全国首档婆媳关系真人秀节目《婆婆吉祥》已经足以吸引眼球。从情景体验竞技节目《山寨传奇》,到大型新闻脱口秀《现场》,苹果台将强势打造集娱乐、综艺、脱口秀、竞技、文化、情感于一体的周末战略,最晚出击的贵州卫视寻找属于自己的竞争位置。历经重新“洗牌”的卫视格局,中国电视圈势必会焕发了全新活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