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靓颖当老板不管财务 放弃海豚音爱上跳舞(图)

2011年06月12日 15:2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靓颖当老板不管财务放弃海豚音爱上跳舞(图)
儿时的张靓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靓颖新专辑中的肉色贴身舞衣,她觉得这在生活中不难看到,只是自己之前太多顾忌不敢尝试

怎样才能回到原点?

丢掉顾忌,做好打算立即执行

  “作为歌手来说,幸运的是遇到一首好歌;而我更幸运是因为遇到了一个能写好歌的制作人,从上一张《我相信》到这一张《改变》,他是最大的功臣,他让我找到了一些自己,找到了我想要的表达方式。”这个“他”就是台湾金牌制作人阿弟仔,张靓颖去年大热的单曲《如果这就是爱情》就是出自他之手。阿弟仔当年凭借一首《我是人》拿了金曲歌王,后来帮蔡依林制作转型之作《特务J》拿了金曲奖最佳单曲制作人奖,再接再厉帮张惠妹制作专辑《阿密特》捧回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张靓颖坦承,最早和阿弟仔接触是听了《阿密特》,当时和舞曲并没有关系,只是听完让她感觉整张专辑的概念和要表达的态度都很清晰,包括文字和曲风都非常统一。做歌手和做唱片很多东西是相互指代的,就像说文如其人,字如其人,而什么样的歌手就会有什么样的唱片。这一点张靓颖很清楚,她说当下的很多唱片包括自己前几年的唱片,也是杂糅拼凑的,不是特别像一张专辑,有歌者自己擅长的东西放在里面,再加上大众特别喜欢的慢歌情歌放在一起,很多歌没有秩序放在一张专辑就会觉得有些别扭。是阿弟仔和《阿密特》让张靓颖觉得,一张唱片如果能够做得完整、清晰做成意识概念专辑,也是要回到原点,纯粹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先强迫自己要丢掉顾虑祛除遮蔽,再慢慢在心态上调整。

  这样说还是会觉得笼统,张靓颖解释做《改变》这张唱片企划的时候,不去特别思考歌迷会不会喜欢,包括唱片的封面的造型,后来挑封面时自己干脆不参与,就是怕自己有顾忌,怕自己下不定决心。如果自己去挑,会把觉得有些太过性感的造型毙掉,这次唱片封面上“Body式黑战衣”以及内页的肉色的贴身舞衣,都算是张靓颖出道以来的最大尺度。但她觉得,其实生活中这样的造型也不难看到,夏天到了,大家在公共场合也会穿泳衣,自己这次选择的还是高领的,但是做艺人就会有顾虑,正常的都觉得不正常了。

  张靓颖表示作为一个艺人,做决定时总是要瞻前顾后,但现在越来越不喜欢这样的态度,她强调现在会丢掉一些周围给予的顾忌,做好一个打算就立即去执行。所以在音乐制作上,她可以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交给阿弟仔。她承认之前的李伟菘老师也帮过自己很多,刚开始从一个普通人跨过来当艺人,自己唱歌还不够细腻,李伟菘老师教会自己怎样唱情歌;和谭盾合作《拥抱爱的梦想》和《我用所有报答爱》则是学会一种偏夸张的音乐剧式的唱歌方式;吴梦琪也给自己写过很多好歌,但直到遇到阿弟仔,才终于学会了怎样表达自己的态度,并且表达得更清晰。以前总是很不敢表达,害怕直接表达,这几年在舞台上待习惯了,有了表现欲,更享受在舞台上的即兴感觉和二度创作,之前比较排斥的跳舞现在也越来越享受了,于是就有了《改变》,可以去做一些舞曲和电子音色律动的尝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