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默多克夫妇看好中国市场 鼓励海外制片商来华合作

2011年06月12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2日电 (许婧)全球影视传媒大亨默多克12日称,现在中国电影数量较2009年有65%的增长,“当下没有任何一个电影市场比中国市场更激动人心”。

  当天,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迎来首场产业论坛。默多克携夫人邓文迪、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华谊兄弟CEO王中军等中外影视界人士共同探讨国际及中国电影市场新增长点,以及在资本时代的电影梦想该如何延续。

  默多克指出,中国影视产业消费者“可以预见”的巨大消费能力与潜力,一定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与制作者来“撬动中国巨大的电影市场”。他看到了新媒体市场与电子终端在中国迅速崛起的现状,并预言两年之内,像iphone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爆炸”,将会有5000万观众成为这个领域的消费者,这也会激发中国电影制作商创作出更多“有创意”、“有价值”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默多克来沪的一大目的是陪同夫人推介她担任制片的第一部电影《雪花秘扇》。作为电影界“新人”的邓文迪对影片信心满满,她相信该片将在全球收获高票房。

  邓文迪希望自己第一次和海外的国际发行队伍合作,并把《雪花秘扇》成功卖到30多个国家的成功经验,“能激发更多好莱坞制片人与投资商来中国拍电影”。

  邓文迪对这种国际合作非常看好,因为“只有越多海外的合拍,才会更好地拓展中国的市场。”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则表示,资本与电影已经从“相互凝视”过渡到“相互拥抱”的新阶段,他认为在当今资本与电影交流新时期,国际合作是两者结合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