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虎妈》开机 主演恬妞:没望女成凤的想法(图)

2011年06月1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虎妈》开机主演恬妞:没望女成凤的想法(图)
《虎妈》媒体见面会。 张中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3日电(张中江)  都市情感大戏《虎妈》日前在云南普洱开机。金马奖影后恬妞在片中饰演望子成龙的严苛“虎妈”,但她表示生活中自己和女儿的关系就像“苗翠花和方世玉”一样。著名演员李立群与当红小生程皓枫在片中是一对父子,两人之间的精彩对手戏12日首度曝光。

  今年初,美籍华裔教授蔡美儿介绍自己如何用严厉的方法教育女儿获得成功的新书《虎妈战歌》问世,引起极大关注和争议。近日开机的电视剧《虎妈》,则讲述了一个“中国版”的母亲望子成龙故事。故事发生在普洱茶之乡,吴天雄(李立群饰)经过多年打拼,创立了自己的茶叶王国,但却突然去世。失去丈夫的杜茗(恬妞饰),选择制造种种难题,来历练沾染玩世不恭习气的儿子吴小虎(程皓枫饰)。该戏由中共普洱市委市政府、广东强视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君德澄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6月12日,中新网记者奔赴该剧拍摄地普洱,首度揭开《虎妈》的神秘面纱。

  恬妞不让女儿进演艺圈:这一行有太多不公平

  恬妞此前曾多次塑造母亲的角色,但她坦言这次演“虎妈”并不轻松,“做梦都来不及”。到普洱之后总是感觉饿,饭量很大。

  恬妞说,自己倒没有太多望女成凤的想法,只要女儿快乐就好。

  谈到与女儿之间的关系,恬妞大笑道:“自己就是一个苗翠花,女儿就是方世玉。一模一样的。”

  恬妞还透露,女儿百分之一千有演戏天分,但自己不想让她进演艺圈。女儿所学的专业是酒店管理,现在被她“训练”得很会品酒。

  “这一行太心酸了,自己看到很多不公平和残酷的一面。”恬妞说。

  谈到片中大量的哭戏,恬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落泪说,因为想到自己正在医院的母亲,自己长时间高强度的国内拍摄强度,令她十分想念自己的母亲和女儿。

  谈到此次合作的李立群,恬妞用“男人中的男人”来评价,极尽赞美。她还笑称,这部戏里李立群的角色早早去世。希望在下一次合作拍戏的时候,两人之间的感情会有好的结局。

  李立群:一代人不管二代事 不会干预孩子

  “老戏骨”李立群此次在剧中扮演成功商人吴天雄,但不幸去世。在整部戏中,李立群的戏份不是很多。但他表示,因为和制作方有过很好的合作,所以此次“召之即来”。

  谈到戏中的妻子恬妞,李立群表示两人已认识多年。自己25年前曾到她家吃过饭,也曾合作过电视剧作品。

  12日媒体探班所见到的一场“重头戏”,就是“吴天雄”在医院的临终诀别。李立群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嘱托后事,以及教育仍不懂事的儿子。

  之后接受采访时,李立群表示,可能是因为昨天喝茶的缘故,一直睡不着。上午拍医院的那场戏,躺在那里真的曾经睡着了一会儿。

  已有三个孩子的李立群,与家人远隔重洋,常常只能通过电话联络。他透露,自己的大儿子在加拿大念戏剧系,今后也不排除有演戏的可能。俗话说“一代人不管二代事”,任由他自由发展。自己也不会干预他和女孩的感情生活。

  程皓枫:与李立群第二次合作 胡桑:恬妞老师可爱

  《虎妈》除邀请到台湾金马奖影后恬妞和台湾金钟奖影帝李立群倾情出演外,还汇集了程皓枫、章贺、胡桑、厉娜等一批优秀的年轻演员。

  曾主演内地版《神雕侠侣》、2011年央视开年大戏《黎明前的暗战》的青年演员程皓枫,此次出演《虎妈》男一号吴小虎,玩世不恭的公子哥,经世事洗礼后开始成熟长大,最后成为肩挑事业重担的真正男子汉。他在剧中与胡桑、厉娜所演的角色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纠葛。

  程皓枫作为本剧戏份最重的男演员,与恬妞和李立群两位前辈的对手颇多。

  谈到片中的“妈妈”,程皓枫说恬妞希望剧组的人喊她“小由姐”,而不是“恬妞老师”。

  程皓枫还说,以前和李立群老师合作过,在一个电影里,但没有对手戏。这次算是第二次合作吧。

  在《虎妈》中出演冉芳的青年演员胡桑,曾在央视大戏《敌营十八年II虎胆雄心》中有着精彩表现。

  她表示,恬妞老师特别可爱,在剧组营造出轻松的氛围。虽然戏里和她是“对头”,但私下的关系都很好。

  胡桑说,对李立群老师的了解,是从《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开始的。自己对他的声音很熟悉。但他在片场比较严肃一些,不太敢去打扰他。

  从选秀节目中走出的歌手厉娜,此次在剧中饰演恬静娴雅的姐姐冉冰。她表示,这是自己的第二部戏,希望在演戏方面有更多的尝试。

  有着偶像外形的实力演员章贺在剧中饰演吴天雄的私生子扎思,也是吴小虎同父异母的哥哥。他此次饰演的角色可谓是所有女孩心中理想的好男人,与韩剧中的完美情人不相上下。

  据悉,该剧将于7月底在云南普洱杀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