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音乐人苏越被控诈骗5746万 曾创作《血染的风采》

2011年06月17日 15:3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洪雪)因创作歌曲《血染的风采》而走红的北京著名音乐人苏越,涉嫌合同诈骗罪将于下周在二中院出庭受审。苏越被控以投资迎奥运巡演、筹借迎奥运巡演资金为由,先后与3名受害人签订多份合同,诈骗金额高达5746万余元。

  今年56岁的苏越是北京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曾担任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传媒分公司负责人、北京红顶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0年4月29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指控,2007年12月至2008年10月间,苏越在担任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传媒分公司负责人、北京红顶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虚构公司具有承接北京奥运会巡回演出活动的资格,伪造多份《演出合同书》,以筹借演出资金为由,与3名受害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等,共计骗取5746万余元。

  检方认为,苏越诈骗金额属于特别巨大,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苏越先后创作了在全国有影响的歌曲《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

  另据了解,因拖欠信用卡欠款本息共计113万余元,苏越于2010年9月被发卡的民生银行告上西城法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