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达人秀》首轮秀上演 “蛋壳哥”带来奇异演奏

2011年06月18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 东方卫视第二季《中国达人秀》18日晚首轮秀最后上演。尽管上海已进入梅雨季节,但达人们的表演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矿工兄弟”阳光登场活力四射

  矿工生活给人们的印象总是十分艰苦的,然而从来自山西的“矿工兄弟”组合身上,观众看到的只有灿烂的阳光。这个组合由5个17到27岁的普通矿工组成。5个身穿白色工作背心的小伙子,脖上围着白色毛巾,一上场就表达了自己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人的一生中生命非常重要,但我既然投身矿工这份工作,就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安安全全的完成工作。”这番热情的表白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在问及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情时,年仅17岁的小队员脱口而出,“最快乐的是能见到波波老师”,半信半疑的周立波有些怀疑,于是紧接着问,“那最不快乐的呢?”“就是你不相信我”,调皮的回答让全场哈哈大笑。

  随后的表演环节,5个年轻人继续活力四射的状态,玩起手中的双截棍来有模有样,一招一式都颇具专业水平,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欢呼。据“矿工兄弟”中年纪最大的组员介绍,他平时就喜欢在工地上耍耍双截棍,放松心情,几次之后,一起工作的兄弟们也受到感染,纷纷向他拜师学艺,还成立了一个组合。这次来中国达人秀,不为别的,就是让大伙儿都看看,矿工的生活其实也很可乐。

  “蛋壳哥”带来奇异演奏

  同样喜欢自娱自乐的,还有来自江西的退休职工但乐平,不过他的业余爱好和大多数人都不一样。为了迎接他的上场,工作人员提前搬上了一堆器具,有切割机、钻孔机等等,还有一只大箱子,正当大家疑惑这些是干什么的时候,身着淡蓝色工装裤的但乐平出现了。原来他喜欢收集蛋壳,不管是鸡蛋、鸭蛋、鹌鹑蛋,还是罕见的鹅蛋、乌龟蛋、鸵鸟蛋,都在他的收集范围之内,而且他还自创了五花八门的蛋壳乐器。

  现场,但乐平抓起了一只鹅蛋就吹奏了一首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这种奇特的“吹蛋”表演勾起了评委周立波的好奇心,不过当他拿来试吹时,方才能发出悦耳音符的蛋壳顿时失了声,看来这技艺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学会的。甘拜下风的周立波只能调侃起但乐平的名字,而幽默的“蛋壳哥”却打趣道,“百家姓里有这个姓,有个叫但丁的,我的姓和他一样。”一番话引得全场哄笑。

  当评委问他收集蛋壳的代价是不是很大时,身材瘦小的“蛋壳哥”坦言,“老婆是上海人,家里的钱都交给她管,我要买蛋壳,只能靠私房钱”。没想到,此言一出,惹得同为上海人的周立波好奇不已,两人竟然现场探讨起“如何收藏私房钱”。

  爱晒太阳的龚泽艺让伊能静再度落泪

  来自湖北黄石的龚泽艺今年才23岁,却不幸从小患有白化病,不仅头发皮肤苍白,双目也不能受强光,否则有失明的危险。然而当他一身白衣站在舞台上时却情愿微闭着眼睛,没有带墨镜,问及原因,龚泽艺表示,“因为带墨镜是对观众的不尊重”,在伊能静建议把现场灯光调暗时,龚泽艺又坚定的表示“不需要”,他坚强的个性令全场掌声雷动。

  龚泽艺说,医生建议他要避免皮肤被太阳晒到,不然就会引起灼伤,十分疼痛。然而固执的龚泽艺就是特别喜欢晒太阳,当伊能静问他“灼伤怎么办时?”,他回答道,“灼伤就灼伤,睡一觉就没事了”。这样不幸的经历和顽强的精神打动了的现场评委和观众。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表现开始后,熟悉的旋律响起,一个不能见强光的年轻人竟然唱起了汪峰的《光明》,尽管为了保护双眼,龚泽艺一直微闭着眼睛,看不到现场所有人为他鼓掌喝彩,但他能一直倔强的昂着头,聆听每一个肯定的声音,他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站在舞台上,开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唱会”,“只要大家对我认可就是我站在舞台上的意义”。他还说,“我能把自己最灿烂的光明展示出来给大家看,这就是我的光明”。这个年轻人对光明的追求打动了每个现场观众的心,不少人潸然泪下,向来感性的伊能静也留下的泪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