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曲奖台北小巨蛋落幕 周杰伦莫文蔚封歌王歌后

2011年06月19日 15: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杰伦:以前我写过《外婆》是批金曲奖的,今天我收回这句话。

潘玮柏是开场嘉宾。

Hebe非常性感。

侯佩岑佩戴的珠宝重达150克拉。

莫文蔚: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今年我会结婚。

  第22届金曲奖昨晚台北小巨蛋落幕

  第22届台湾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落下帷幕。周杰伦、莫文蔚、潘玮柏、何韵诗、飞轮海、田馥甄等乐坛猛将齐聚一堂,星空卫视与Channel[V]全程独家电视直播。周杰伦、莫文蔚获封歌王歌后,分别获得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和最佳国语女歌手奖,而凭借《给自己的歌》拿下多个大奖的李宗盛则成为本届金曲奖的最大赢家。

  文/记者 林芳

  红毯:

  侯佩岑戴150克拉珠宝

  当晚金曲奖颁奖礼的红毯上,潘玮柏身穿帅气西服率先亮相。随后,典礼主持人吴宗宪与侯佩岑携手走上星光大道,宪哥身穿黑色庞克西装,十分帅气,侯佩岑一身希腊女神式的飘逸露肩晚礼服,气质出众。采访时她透露,自己佩戴的珠宝重达150克拉,所以要十分小心。

  当晚的红毯上,女星们为抢镜可谓花足心思,另类个性成为王道。范晓萱将自己打扮成“阿凡达”,手臂的文身和波西米亚风格的头饰和长裙都抢尽风头。台湾名模隋棠则身穿镂空银色礼服,笑称自己装扮成了“麦克风”的模样。

  一向以性感为标签的莫文蔚,当晚入围了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曲人等六项提名,是本届金曲奖获提名最多的女歌手,在走上红毯之前,莫文蔚在其微博上豪情万丈地大喊“台湾金曲我来了”!似乎要一雪上一届落败的耻辱,而红毯上她的一身金色晚礼服也可谓性感万分。莫文蔚笑称,得知自己入围六项大奖时,自己正因为盲肠炎在住院,“失去一个盲肠希望可以换回一些奖项。”

  压轴亮相的周杰伦一身朋克劲装帅气登场,对于即将开始的颁奖典礼,他笑称强迫自己要有一颗平常心,“不然会杠龟。”周董还开玩笑说,自己最不可能拿到的应该是最佳方言男歌手奖。

  颁奖:

  莫文蔚宣布年底

  与初恋男友结婚

  晚上7时,金曲奖颁奖礼正式开始,潘玮柏献唱《次世代》作为开场秀,舞台颇有些迷幻色彩。随后,侯佩岑换上一身黑色晚礼服与吴宗宪携手登场,侯佩岑现场大秀英文,让吴宗宪干瞪傻眼。

  当晚最先颁发的是演唱类最佳作词人奖,李宗盛、方文山等悉数入围,竞争激烈。李宗盛虽是乐坛大师级人物,此前却是金曲奖“常败军”,他曾入围作曲3次,入围作词4次,却全部落败。此次暌违10年再度入围,李宗盛终于扬眉吐气,当晚率先凭借《给自己的歌》拿下最佳作词人和作曲人大奖。

  18日当天是ELLA的生日,代表SHE组合亮相的HEBE曾表示最想拿到“最佳组合奖”,作为给ELLA和SELINA的礼物。不过天不遂人愿,当晚该奖项被大嘴巴乐团领走。

  直到晚上11时,与周杰伦相关的重量级奖项才开始出现。不过,他出师不利,单曲《超人不会飞》败给了李宗盛《给自己的歌》,与“年度最佳歌曲奖”失之交臂。凭借《给自己的歌》拿下多个大奖的李宗盛成为本届金曲奖的最大赢家,果然符合一条金曲定律:不到场者反得奖!

  周杰伦不负众望拿下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去年的歌王陶喆为他颁奖。发表获奖感言时,周杰伦还不忘调侃金曲奖:“以前总是不知道该不该来,因为缺席反而总能得大奖。感谢评审改变了我这个想法,这次来了是对的。每届金曲的评审都不一样,我喜欢这届的评审。以前我写过《外婆》是批金曲奖的,今天我收回这句话。”另外,周杰伦的《跨时代》获最佳专辑奖。

  最佳国语女歌手由去年的歌后张惠妹颁出,莫文蔚凭借《宝贝》获得大奖。拿到奖杯的她连称自己已经中了“金曲”的毒,“这个奖越拿越想拿,越拿越high。我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今年我会结婚。”现场顿时爆发尖叫声,莫文蔚再次宣告,“不是开玩笑,是真的!我居然可以跟我17岁时的初恋男友结婚,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很高兴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这份喜悦。”莫文蔚还说,“不管我结婚后在哪里生活,希望都可以唱出更幸福的歌给大家。我希望所有人可以幸福,连我都能做到,大家都可以!”

  花絮:

  相声调侃名单外泄

  除了各大奖项的颁出让人期待,穿插其中的诸多表演环节也颇具看点。宋少卿与冯翊纲表演的相声《金曲仅一位》调侃了之前“金曲奖提名名单外泄”等种种质疑,足见主办方的自嘲精神。

  表演方面,莫文蔚与张洪量重现《广岛之恋》等经典歌曲,让人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张惠妹也向音乐大师致敬,现场翻唱了陈志远《留不住的故事》等经典作品。

  当晚的颁奖典礼堪称“史上最冗长”,前面表演环节太多,到晚上10时左右,不少在网上观看直播的网友也纷纷抱怨,“JAY再不出来,我就断网了”,“能不能快进啊,快点进入正题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