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首周末票房28万 包场贡献半数票房

2011年06月21日 14:47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党伟业》于上周三零点上映后,由于影院方面密集的排片场次,把即将蝉联三周冠军宝座的《功夫熊猫2》拉下马,占据了一周票房排行榜首位。记者从深圳嘉禾、新南国、海岸等影城获悉,《功夫熊猫2》虽然受到上映空间的限制,但口碑与人气持续增长,票房稳居第二位。上映已多时的《速度与激情5》、《加勒比海盗4》虽接近下档日期,观众热情依然不减,分别排名第三、第四位。

  虽然复制了《建国大业》的创作模式,但《建党伟业》却未必能复制《建国大业》当年轰动的票房。深圳首周末两天仅得28万票房,与《建国大业》的首周末50万票房相差近一倍,观影人次上亦差距一倍,难复当年《建国大业》的火爆情景。嘉禾影城表示,《建党伟业》非周末时影厅上座率平均约为40%,成绩并不如理想中好。和相对平静的零售相比较,该片的包场活动则显得热闹许多,仅嘉禾影城上周就有近10场包场,贡献了近半数票房。

  影城表示,希望伴随接近尾声的几部好莱坞大片下画后,《建党伟业》将有更好的表现。

  《建党伟业》上映后,观众评价褒贬不一。部分观众认为,影片大制作、大场面搭配全明星阵容,为观众上了一堂精彩过瘾的历史课。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影片剧情舒展不足,部分事件仅靠字幕带过,许多明星还来不及看清就已一闪而过,过多的明星阵容,影响观众品味电影本身。

  另外,和之前上映的《功夫熊猫2》、《加勒比海盗4》吸引年轻观众不同,讲述建党历史的《建党伟业》其观众群大多数为中老年人群,而部分年轻观众进场则是为了“数星星”,观影心态完全不同。记者裴军运 通讯员彭素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