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志云涉贪案开审星光熠熠 证人曝其同性同居

2011年06月22日 07: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志云(左)在王喜陪同下出席听审会。

  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涉嫌收贿及诈骗案昨天正式开审。控罪指,陈与前助理思潮广告公司董事丛培昆、无线电视前市场及营业拓展主管陈永孙,在无线电视业务的活动和节目中涉收受贿款、不诚实挪用制作节目合约费用及串谋讹骗艺人免费出席活动,3人否认全部控罪。聆讯将于今天九点半继续。

  此次审讯星光熠熠

  陈志云贪污案昨日于香港湾仔法院开审。早上约八时四十分,无线电视前市场及营运拓展主管陈永孙先到达区域法院。五分钟后,陈志云在王喜陪伴下抵达法院,陈志云面带微笑,表现轻松。控方表示,会传召58名证人,包括来自无线、廉署、商场及钻饰公司人士,以及丛培昆出任董事的思潮公司前雇员及现职雇员,并有200多件证物呈堂。案件预计最少审理20日,最快可在7月下旬裁决。由于案件涉及多名当时得令的艺员,有指“影帝”黎耀祥及花旦佘诗曼等或被传召出庭作供,相信此次审讯,将是近年罕见最星光熠熠的案件。

  三人否认全部控罪

  本案共涉及三名被告,除51岁被告陈志云外,另两名被告包括陈志云的28岁前助手丛培昆,以及63岁的电视广播营业部拓展主管陈永孙,其中陈志云及丛培昆被控去年7月及11年1月,串谋使代理人接受利益,即陈收受11.2万元(单位:港币 下同)作为参与12月31日志云饭局《奥海城全城狂欢迈向2010》等活动的报酬;另又指两人涉嫌串谋欺诈,即今年2月7日安排佘诗曼、杨怡、陈敏之、杨思琦、陈倩扬以义务性质出席“MaBelle呈献:志云情人节首选”新书发布会,但隐瞒MaBelle向思潮出版社支付30万元赞助费,使该五名艺人受骗而不获得报酬,三人早前已否认全部控罪。

  据悉,涉案七名艺员证人会交代自己平常演出的价钱,然后便将议价及安排出席活动等在案中敏感的话题,推说全由经纪人公司打理,试图置身事外。据悉,陈志云聘请资深大律师谢华渊等人,而法庭为方便审讯,倾向将知名艺员证人安排在审讯尾段才出庭。

  控方证同性同居

  自曝出涉嫌贪污后,陈志云的私生活也成为焦点话题之一。据悉,陈志云于2001年8月以名下公司Commonland Ltd,以1200万元购入旺角亚皆老街雅丽居复式单位,并与同性助理、案中被告之一丛培昆同居在该单位。据了解,控方将在庭上传召证人,大爆陈志云于案发时与丛培昆的同居关系。28岁的丛培昆是台湾人,于2007年现身陈志云身旁,由开始的私人助手变成后来的爱徒,入住陈家,深受陈志云信任和提携,更成为陈志云与一些重要人士饭局应酬中的座上客之一。丛培昆自担任陈志云助手后,被曝不时到陈总寓所过夜,外界一直对其性取向存疑。

  方逸华重返证人名单

  至于曾被剔除名单的无线电视副主席方逸华也已重返证人名单上,有可能被传召作供。据悉,李宝安及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是案中关键证人,会率先出庭,而众艺员证人则压轴登场。据司法机构称,此案将由区域法院法官潘兆童主审。为怕法庭太拥挤,司法机构一早预留50个座位给传媒,另42个座位予公众人士,并于早上安排派号入座。现为三名被告打官司的“星级”阵容,包括代表陈志云的资深大律师谢华渊、代表丛培昆的资深大律师王正宇,陈永孙则由曾代表崔建邦就醉驾案求情的大律师林国辉。至于控方由现外聘资深大律师郭栋明代表。

  最高获判监禁14年

  昨天,控方开审时先读出案情,五项控罪中,一项指陈志云涉嫌未得到电视广播的同意,透过丛培昆任职董事的广告公司,安排陈志云和艺人黎耀祥出席活动,最终两人获16万元报酬作为演出费。另一项罪名指出,陈志云涉嫌向艺人佘诗曼及杨怡隐瞒其演出费用,最终两人不收费参与演出活动。昨天的聆讯传召证人Thomas出庭作证,Thomas是某商场市场推广经理,这次就无线广播公司与其公司于2009年合作制作一项倒数活动作供,控方主要问及有关双方合作时所签订的合约内容,并在庭上播放2009年涉案活动影像光碟。首日审讯于下午约四时半结束,王喜与友人整日在席上旁听,案件完结后王喜与陈志云到大楼地下咖啡室休息。约五时十五分,陈志云在王喜护送下登上座驾离去,而其余两名被告丛培昆和陈永孙也先后离去。陈志云涉及的串谋使代理人接受利益控罪,根据《防止贿赂条例》最高可以被判入狱7年。另外,根据《刑事罪行条例》,任何人如果犯串谋诈骗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狱14年。  记者 张艳

  陈志云案控罪

  这宗轰动全城的娱圈贪污案中,三名被告包括陈志云(51岁)、广告公司董事丛培昆( 28岁)及无线前高层陈永孙(63岁),被控串谋诈骗、提供及收受利益等五项罪。据了解,陈永孙无线电视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一职现在已由一代当红体育男主播尹锦辉接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