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泰国电影成年轻人新宠:初恋是强项 美男是王牌

2011年06月22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初恋这件小事》的男主角马里奥·毛瑞尔。

泰星SON

《初恋这件小事》海报

  爱情戏在“粉”过了日剧和韩剧之后,泰国电影成为了年轻人的新宠。去年,《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扬威戛纳电影节,今年《星期五杀手》率先夺得评委会奖和最佳摄影奖,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第一个摘得奖项的影片。对于好莱坞视听技术的熟练使用以及富有泰国特色的幽默和想象力,令泰国电影成为了亚洲影坛的新星。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这一点表现得尤其明显。泰星马里奥的亮相不仅令粉丝尖叫,也让媒体争先追访,展映单元的泰国电影周更是早早遭遇观众抢票。

  泰国影视剧上海遭追捧

  “泰国之夜”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为为期一周的泰国电影周拉开帷幕。开幕影片《初恋这件小事》的男主角马里奥·毛瑞尔、泰国纯爱电影《想爱就爱》的主角蒂娜·吉塔勒拉、奥密兹·苏查拉特均到场亮相。数百名粉丝将场内场外围堵得水泄不通,连酒店的楼梯处都站满了人。当马里奥·毛瑞尔以一身白色西装帅气亮相时,女粉丝们激动得连连发出尖叫。甚至有大胆的女粉丝冲上台熊抱马里奥,还有粉丝在送礼物时在其脸颊边亲了一下。

  作为泰国电影周的开幕影片,《初恋这件小事》在上海影城的首映场早早爆满。据泰国驻华领事馆上海分部负责文化工作的人员透露,整个电影节期间都不断有媒体向他们邀约马里奥以及其他泰国明星的采访。

  不仅是泰国电影具有吸引力,在上周闭幕的第17届上海电视节上,泰国电视剧也受到欢迎。在一项微博调查中,不少网友认为泰剧“景美、人美”,堪称日剧、韩剧、美剧以外的“视觉新大陆”。

  TER:

  希望和梁朝伟章子怡合作

  虽然与苍井空合作过《荷尔蒙》,但TER为中国粉丝所熟知的还是影片《你好,陌生人》。在这部影片于上海展映前,TER接受了本报专访,不妨看一下泰国美男真实的一面。

  广州日报:看《你好,陌生人》的时候总觉得你的表情贱贱的,你本人的性格是怎样的?

  TER:贱吗?其实,我只是跟很熟悉朋友会这样。一般如果不太熟,我还是蛮“正常”的吧。

  广州日报:虽然在中国有很多喜欢你的影迷,但大家对于你的了解并不多,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TER:我一直都很喜欢表演。我在朱拉隆宫大学(泰国最好的大学)学习影视制作,最初我只是写一些剧本,偶尔也接一些广告,所以跟一些导演比较熟悉。后来《荷尔蒙》在拍的时候导演说缺一个人呢,你过来拍吧,就去了,后来就开始拍电影。

  广州日报:接《荷尔蒙》是因为苍井空吗?

  TER:哈哈,我发现大家都很爱问这个问题。也没有啦,不过知道要和苍井空合作的时候,周围的朋友们都好羡慕我哦。

  广州日报:第一次拍戏就跟苍井空在海边有场激情戏,尴尬吗?

  TER:还好吧。在我眼里,苍井空就跟其他的女孩子一样啊,她很可爱,我们偶尔也会联系一下。那场戏,拍的时候是白天,周围好多工作人员,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广州日报:之前有没有来过中国?

  TER;有啊,去过九寨沟和北京。这次是第一次来上海,我根本没想过我会在中国有这么多粉丝。

  广州日报:现在很多中国的年轻人喜欢泰国电影,你觉得泰国电影和中国的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TER:中国电影和泰国电影很像啊。我从小就是看香港电影长大的。我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周星驰的。中国的演员,我比较喜欢梁朝伟和章子怡,希望有机会合作。

  广州日报:之前说一直写剧本,写过哪一些影视剧?除了做演员对其他的工作有兴趣吗?

  TER:《你好,陌生人》我也有参加编剧啊。我一直都很想做导演,现在也在着手准备剧本,题材主要是喜剧。我个人最喜欢喜剧片,因为拍起来没有什么压力。

  美男是“必杀技”

  现在泰国的电影工业已经与韩国、日本、中国一起,成为了具有票房号召力的亚洲电影品牌,甚至代表了在国际影坛缺席已久的东南亚电影文化。在经历了年产本土电影只有9部的窘况之后,泰国的电影工业自2001年开始复苏,到了2007年,泰国本土电影达到了44部,平均每部电影的投资从十年前的两三百万泰铢提高到现在的两千万到四千万泰铢(约100万美元)。

  泰国电影近年来凭借初恋、青春、校园等题材领跑亚洲。在此之前,泰国的广告片一直受到网友追捧。画面清新、细节感人、有故事性是泰国广告最常受到的赞美。泰国的电影将这些优点放大,导演们在初恋、青春校园等题材方面的驾驭相当见功力。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些影片中的演员尽管都是新面孔,初时并没有明星效应,但年轻演员们的表现不做作,青春、美丽的面庞足以打动观众。

  美男亦是泰国电影的“必杀技”。女主角可以是丑小鸭,但是男主角一定要帅。目前在中国受到欢迎的泰国明星基本都是美男。

  泰星都不信自己在中国受欢迎

  有趣的是,虽然泰国电影已经在中国掀起热潮,但多数泰国的明星们似乎并没有那么自信。据泰国领事馆的工作人员透露,今年能够拉到马里奥·毛瑞尔以及BIE、PONG、TER等泰国明星赶来上海与粉丝见面其实并不容易。这些泰国明星多数并不相信自己在中国拥有大批的粉丝。此次来到上海的泰国明星除了马里奥之外,出席开幕式红毯的BIE和PONG以及为电影《你好,陌生人》做宣传的TER在上海机场就受到了“粉丝”们的热情围堵。TER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得知,有两个安徽影迷早上5时就从安徽出发赶到上海,为了能够看他一眼。听到这样的消息,他非常吃惊。

  链接

  泰国电影

  扫盲班

  为了“普及”泰国电影,粉丝们在网络上整理了一份扫盲名单。这些电影并不是最新的泰国电影,知道它们也并不能表现出你是潮人,但是它们属于泰国电影的入门级必修片。如果不知道这些影片,跟你简直没法谈如今的泰国电影。

  《小情人》

  主角们是一群可爱的小孩子

  男女主角自小是邻居,两小无猜。男主角经常和女主角在一起玩游戏,所以一些别的男生就会嘲笑他,所以男主角就慢慢地疏离女主角。终于他融入了其他的男生团队中,女主角要搬到别的地方去了,男主角终于意识到了女主角的重要性……

  《你好,陌生人》

  男主角贱贱的

  他和她,两个陌生人作为游客在韩国相遇,一同旅行,一起吃饭,在同一间房间睡觉,就像两个相识已久的知己,但是他们只是萍水相逢……

  《季节变幻》

  看完会想起校园生活

  Pom为了他一直暗恋的才女Dao而选择了马希隆大学的音乐学院,由此展开了一段故事……

  《暹罗之恋》

  想起小时候的朋友

  Mew和Tong小时候是邻居也是同校的好朋友。有一次Tong全家人去旅游,Tong的姐姐失踪了。Tong的父母很自责,Tong搬家至别处。Mew与Tong从此失去联系……

  《曼谷轻轨恋曲》

  适合情侣观看

  影片讲述的其实是个很平凡的故事。女主角是剩女,偶然的几次机遇碰到了男主角,并相信他就是自己的白马王子,于是展开了倒追行动。非常适合情侣观看。

  《荷尔蒙》

  爱让一切变可能

  普和迈偶遇从曼谷放假归来的娜娜,并同时喜欢上了可爱的娜娜,两人约定一人陪娜娜一天,相互竞争,看谁先拿到娜娜的手机号码,然而公平的竞争也会因为爱和好胜变成了诡计;佐是一个宅男,偏偏爱上了校花级美女茜;恒和暖相恋三年,在他们三周年约会纪念日的那天坐火车到南部与暖见面。但在火车上,恒遇到了一个日本女孩……

  《亲爱的伽利略》

  趁年轻做点事情吧

  讲述的是两个女孩在欧洲的打拼故事,克服许多困难,体会生活。女主角还主演过《荷尔蒙》和《季节变幻》。

  《初三大四我爱你》

  浪漫的爱情

  一次偶然的机会,读初一的小男生纳认识了在普吉开店的女网友珍,两个人以msn联系了三年,直到纳初三毕业。纳决定来普吉跟珍见面。纳的哥哥梯是医学院大四的学生,他在街上偶遇女孩淳,原来珍和淳是姐妹,在风光旖旎的普吉岛上,兄弟俩和姐妹俩上演了浪漫的爱情故事。

  《悲恋三人行》

  三个好朋友的故事

  电影主讲三个好朋友的故事。男主角爱上了身患绝症的女主角,而二号女主角却早已在心里埋下了对男主角的情种,一直默默地付出着。结局是谁也没和谁在一起,身患绝症的女主角死去,另外两个也没在一起。记者 周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