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四军女兵》演员被批另类 导演:女兵也赶潮流

2011年06月22日 13:38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四军女兵》演员被批另类导演:女兵也赶潮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由丁黑执导,赵子琪、黄维德、刘威葳、王新军、赵春羊、阎娜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的红色青春主旋律大戏《新四军女兵》,登录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时段。

  该剧一反战争片中男性演员为主角的思路,从全新视角,着眼于一批新四军战地服务团中青春女兵的成长经历。

  该剧6月13日在东方卫视播出后,引来各方关注的同时,剧中女兵们靓丽时尚的服装、开放的言行举止也引得网友们一片质疑——历史中的新四军女兵真这么潮?不过,也有观众表示:“我不能确定在那个艰苦的年代,新四军的女兵们能否穿上这么好看的衣服,但只要是戏好看,我觉得比什么都强。”央视八套昨晚在黄金时段开播《新四军女兵》,每晚五集连播。

  这么另类的女兵 真有吗?

  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女主角向瑞云(赵子琪 饰演)本是金陵女子大学学生,她成为战地服务团的文艺骨干后,我行我素、特立独行。面对战友受牵连被关禁闭,她打抱不平,指正上级没有查明真相所做的错误决定;面对有关生活作风的流言蜚语,她敢于还击……在以绝对服从为信条的军队中,如此另类的女兵真的有吗?

  对此,导演丁黑表示,“向瑞云跟今天很多年轻人很像。咱们把革命这个内容拨开,今天年轻人都讲究自己的个性,绝不会为了某些观念和某些利益而改变自己的个性,哪怕可能有一些屈从,但是内心还是向往坚持这种东西的。所以,80后在这个角色身上找到了共鸣,无论哪个时代,年轻人都是张扬个性、张扬自己存在的价值的。”

  这么前卫的女兵 见过吗?

  在我们的印象中,新四军总是穿着灰溜溜的破棉袄,腰上扎着武装皮带,无论男女。但在《新四军女兵》中的女兵却穿着漂亮的弹力裤、马靴,这些在当今都能称得上是时尚的着装。难怪,该剧之前在东方卫视播出后,有观众质疑:“战争年代,衣食紧缺,连温饱都是问题,哪有可能穿着那么漂亮的衣服。当时,新四军应该算是在敌战区,周边日军、伪军环绕,生存环境相当恶劣。这些女兵穿得也太前卫了。”很多观众认为该剧服装设计不仅违背了历史的真实,还会误导年轻观众。

  对此,导演丁黑回应称,剧中所使用的服装都是有据可查的,“并不是我们凭空编造出来的,其实是确有其事的。为了创作这部戏,几位编剧进行了几年的资料积累,对当事人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对剧中人物的外部形象塑造有了明确的指导。在实际拍摄中,我们同样查阅了很多史料,事实确实是如此。”而且,丁黑认为在那个年代投身革命就是最前卫的,“所以,这些女兵一定也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追求时尚,追求潮流。”

  □记者 耿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